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车牌上"F"秒变"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位卡友明明没有到过阿城,却接连收到了阿城区交通违法的短信通知。为了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卡友就向阿城交警大队举报: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

车牌上'F'秒变'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接到举报后,阿城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调查。在调取违法车辆信息和照片后,经过对比确认,证实这位卡友的黑AE2632确实是被套牌了。交警大队通过违法车辆照片利用“大数据”调取了违法车辆的行驶轨迹,经过筛查后发现违法车辆在绥满公路阿城段、帽儿山、大岭及旅游路均存在行驶轨迹。

在进行车辆违法照片筛查时发现,违法车辆的驾驶风挡玻璃下摆放着车主的联系方式,经过对比,这个手机号码并不是卡友的。因此民警立即确定了,套牌车的车主肖某,存在着多项违法行为。

车牌上'F'秒变'E' 另一卡友无辜接罚单

据悉,肖某名下的货车车牌号是AF2632,与卡友的货车只有一个字母的区别。经过仔细对比后发现,是肖某车辆牌中的F被伪造成了E。据肖某交代,他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和交通违法处罚,就用黑胶布把自己车牌照上的F粘成了E……

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肖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其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形成的多条违法记录一并被处罚。

编后语:

一旦接收到不属于自己的“违法记录”,那么你的车一定是被套牌了。要想不背黑锅,就第一时间找到交警反映事实,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信源/龙头新闻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