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黄牌货车ETC开卡难 官方渠道竟然不给办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广东一位开牵引车的卡友向我反馈,他买车半年了,但是粤通卡一直没有办下来。他一共跑了两趟粤通卡中心,但是那边并不提供黄牌货车办理粤通卡ETC的业务。找了很久发现黄牌货车的粤通卡能通过一个叫好运达的公众号办理。

黄牌货车ETC开卡难 官方渠道竟然不给办

黄牌货车ETC开卡难 官方渠道竟然不给办

目前广东的黄牌货车粤通卡能通过这个公众号办理,但有各种费用

在好运达这个公众号办理的粤通卡目前存在这么几个情况,一是每周需要固定缴纳12元的服务费,二是征信不够好的,需要缴纳2000元的押金,三是欠费进入黑名单后,解锁黑名单需要额外交钱(之前粤通卡是充钱进去就可以自动解锁)。

货车帮目前还无法办理黄牌货车的粤通卡,不过以后开通相关服务的话,会收取0.3%的服务费。也就是1万元的通行费需要缴纳30元的服务费。

黄牌货车ETC开卡难 官方渠道竟然不给办

对于ETC和高速通行优惠,本来是国家推行的惠民政策,如今似乎变成有些人的生财之道。这位卡友认为,代办粤通卡的公司跟代办年审季审的黄牛没什么区别,明明很简单的事,要搞得如此复杂复杂也算了,最可恶的是要收服务费,而且是常年月久的,不间断的收。

这位卡友在办理过程中也有打电话客户投诉,说办理粤通卡要收服务费,是哪个法律规定的?对方回复是没有规定要收钱,他们也不知道那些委托公司要收钱。

●  编后语

由于目前黄牌货车粤通卡办理存在的问题,导致广东很多黄牌货车都还没有ETC。不是卡友们舍不得买机器的钱,是不愿意多交这个冤枉钱。国家推行的惠民政策,不应该成为其他人的谋财工具。(图/文 钟丹军)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