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重磅!部分化学品不再纳入危化品管理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下发了关于征求《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实施5年的《危险化学品目录》要修改了。其中,本次修订指南中明确了柴油企业无需按危化品企业管理。

重磅!部分化学品不再纳入危化品管理

危化品行业的从业人员应该都知道,目前我们现行有效的危险化学品目录为2015版。随着行业不断变化,原先有些条文或许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市场情况了。因此,这次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出台意见稿,要求对2015版的危险化学品目录进行调整。

《意见稿》修改的内容

注意:红色为新增内容,阴影划线为删除内容

重磅!部分化学品不再纳入危化品管理

重磅!部分化学品不再纳入危化品管理

重磅!部分化学品不再纳入危化品管理

从修改意见来看,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10号及以上牌号的车用柴油不纳入《目录》进行管理”这个内容;其次,就是危化品的管理部门全部归总到“应急管理部”直接负责。

●  编后语

最近,因黎巴嫩港口爆炸事故,国家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国展开危化品大检查。而目前,2015年危化品管理已经实施5年了,现在做出修改,也是为了更好管理危化品。(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