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因增加安全配置 今后买车可能贵好几万

【卡车之家 原创】国家交通局2019年颁布的《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 第二部分:牵引车挂车》文件,对营运达标政策进行了调整。

因增加安全配置 今后买车可能贵好几万

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3月13日交通部发文,将部分条例的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9月1日,但是现在各个车辆生产厂家,已经开始按照新规生产车辆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新规定下的车辆,都做出了哪些改变。

因增加安全配置 今后买车可能贵好几万

首先对于常规订单,如果“配置补充说明”中含有“限速”描述的车型,订单合格证上面的车速不能超过89 km/h,非常规订单,则有具体的要求。

当最高车速达到90km/h及其以上时,所有的牵引车安装在转向轴上的车轮,都会加装盘式制动器,安装在非双转向轴上的转向轮,也会加装爆胎应急装置,并且在驾驶室处标示出来。

不仅如此,车速达到90km/h的时候,使用单胎的车轮,还会特意安装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或者其它具备此功能的设备。

因增加安全配置 今后买车可能贵好几万

制动系统储气筒的额定气压,至少要达到1000kPa,而且要达到QC/T200的规定。

如果使用的是电涡流缓速器的牵引车,那么除了在安装部位上方,加装具有阻燃性的隔热装置,还会加装自动报警系统或者自动灭火装置。

因增加安全配置 今后买车可能贵好几万

最后,新规下的车辆,会安装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以及向前碰撞报警系统。缓速器或者其他辅助制动装置,也成为了整车中必不可少的配置。

●  编后语:

从文章的介绍来看,整车的配置越来越高,操纵稳定性也越来越好,但是目前市场还处于观望阶段,所以关于整车的售价还比较模糊,具体价格我们可以致电经销商进行询问。(图/卡车之家 文/位青波)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