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蓝牌车拉绿通需要营运证么?交通部:要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卡友在交通部官网提问:“总质量4.5吨以下运输鲜活产品的厢式小货车是否需要办理道路运输证”。对此,交通部网站工作部作出回应:

蓝牌车拉绿通需要营运证么?交通部:要

“自2019年1月1日起,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再为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对于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物运输活动的,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不得对该类车辆、驾驶员以“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冷藏车需要办车辆营运证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5吨以下的相关车辆也应办理。”

对此,小编认为,“普货运输车辆”相对应的概念应该为“危险品运输车辆”,冷藏车应当属于普货运输的范畴,因此实际上也应当是不需要办理从业资格证的。但交通部相关部门作出了如此回应,让人难以理解。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