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扣2分罚200 卡友因看导航被交警处罚?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称自己在高架上因使用“手机内导航功能”而被交警拦下并进行扣分罚款。这件事瞬间引起轩然大波,那么问题来了,上高速究竟能不能使用电子导航功能呢?

扣2分罚200 卡友因看导航被交警处罚?

(图文无关)

针对卡友们提出的问题,上海市交警部门专门通过微博回应了该事件。交警部门表示,之所以会进行扣分罚款的主要原因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手持手机浏览,并不是因为使用手机导航功能而被扣分罚款。

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七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驾驶员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作出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行车过程中到底能不能使用导航

扣2分罚200 卡友因看导航被交警处罚?

虽然误会是解释清楚了,但行车过程中到底能不能使用导航这一问题成功激起了网友们讨论的热潮。

面对诸多疑问,上海市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问题的本质并不是用不用导航,而是怎么用导航。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在机动车行车过程中,只要手持手机、使用手机打电话、查导航、打游戏等行为都是违反相关法规的。

也就是说,开车开这语音导航是没问题的,但是就是不能手持、视线偏离前方。只要开车过程中不操作使用手机,都是可以的。

编后语:

这里给卡友们提个醒~开车途中千万不要看手机。看手机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我们大车刹车又难刹,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图/上海交警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