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卡车之家 原创】为鼓励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即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申领指南》。明确了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的补贴标准,最高可补贴5万元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即墨区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申领指南

补贴范围

凡在我区注册登记营运手续的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且符合条件的,给予适当资金补贴。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本补贴政策:

1.自2019年1月1日(含)后转移至青岛市的;2019年12月6日(含)后转移至我区的青岛市其他区市车辆;

2.距强制报废日期不足1年(含)或达到强制注销报废标准的;

3.已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的;

4.由于自然原因、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

5.车主与申请补贴人(单位)名称不一致的;

6.其他不符合补贴政策要求的。

申领补贴所需材料

1.《青岛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资金申请表》。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2.《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第三联)原件、《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青岛市道路运输经营、相关业务业户(车辆)终止经营申请表》原件。

3.车主为个人的,需提供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车主为单位的,需提供工商注册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与车主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或单位基本账户复印件。

5.委托办理的,需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补贴申请办理授权委托书原件。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6.参与二手车出口试点政策的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凭《青岛市道路运输经营、相关业务业户(车辆)终止经营申请表》、《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机动车注销证明》进行补贴申领。

7.《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补贴申领流程

1.登陆机动车环保网,查询车辆是否属于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网址http://219.141.229.198/index.jsp

2.列入补贴范围内的国三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由车主自愿到交通运输部门办理营运注销并取得《青岛市道路运输经营、相关业务业户(车辆)终止经营申请表》;

3.将报废车辆交给具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报废拆解,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4.到公安机关注销车辆,并取得《机动车注销证明》;

5.扫描登陆“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平台”二维码进行注册,填写车辆信息进行淘汰申请;

6.车主凭网上填表受理码及相关纸质证明材料到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联合办公窗口进行提报。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补贴申领受理时间

对在2018年6月30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在本市办理报废或出口手续,且取得《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以《证明》交车日期为准)或《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国三营运柴油货车给予相应的资金补贴。

补贴申请受理时间自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联合办理地址

即墨区创智新区壮武路496号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即墨区车辆报废回收企业

青岛鑫鑫旧机动车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即墨区大信镇长江二路与天山三路交汇处南

电话:0532-81721176/0532-81721169

青岛市二手车出口回收企业

青岛国际汽车口岸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报税港区莫斯科路49号青保汽车城

电话:0532-86766036

青岛新华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61号远洋大厦A座18楼

电话:0532-80902119

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平台二维码

最高补贴5万 青岛即墨国三补贴标准出炉

编后语: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国三车主赶紧抓紧时间去领报废补贴了!千万不要拖着或者卡点去申请报废,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图/青岛市即墨区交通运输局 文/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