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超速1%就扣6分?面对投诉官方如此回应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有不少卡友表示,在G25长深高速河北路段因车辆瞬时超速2-3km/h,被电子眼拍到后就收到了来自来交警的罚单问候。因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吵过规定时速但未达到20%,罚款100元、记6分。

超速1%就扣6分?面对投诉官方如此回应

据卡友反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条,机动车时速超过限定10%的处罚项,是予以警告,而不是罚款并扣6分。为什么河北要罚款100元、扣6分?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承德支队负责人表示,卡友反映的机动车时速超过限定10%的处罚项,是小型载客汽车的处罚标准,由于运营载货汽车和小型载客汽车的安全要求不同,所以高速公路的限速处罚标准也是不同的。

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超过高速公路明确限速20%以下的情况下,予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以下的处罚。

超速1%就扣6分?面对投诉官方如此回应

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二条: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4、《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12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的时速不足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一百元罚款。

编后语:

货车和私家车的超速处罚标准不同!卡友们在上高速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车速,超速1%都要扣6分,驾照一年12分根本不够扣的。卡友们快转发起来,提醒更多的兄弟姐妹千万别超速!(图/蓝海豚卡车之声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