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合肥:市内销售的重型柴油车须安装OBD

【卡车之家 原创】为了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安徽合肥市在全省率先推进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建设。截止7月初,全市已有560台重型渣土柴油车加装OBD远程监控终端,其中377台实时上传数据接入合肥市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平台。

合肥:市内销售的重型柴油车须安装OBD

目前,合肥市前期1500套OBD设备安装计划中,企业、个人车主或司机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并有专人上门安装。

不仅如此,在冬季禁运时段,对于已安装OBD在线监控的重型柴油车辆,拟优先安排生产。通过OBD设备所采集的数据,如有氮氧值超标的车辆,不会即刻将超标数据作为处罚依据,而是会进行进一步核实;氮氧值长期保持合格的,车辆年审时拟免去环检环节。

合肥:市内销售的重型柴油车须安装OBD

除此之外,合肥正式修订《合肥市机动车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其中将对OBD在线监控终端的安装、使用、违规处罚等进行进一步规范,明确在本市销售的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当按照相关环保标准安装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并与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资料来源:合肥生态环境)

●  编后语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最后一年,合肥此举将有利于国三车、老旧车淘汰及尾气改造。目前合肥对重型柴油车安装OBD采取1500套免费安装,过期或将收费,请相关车主赶紧趁免费去安装吧。(文/高李敏 图/合肥生态环境)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