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河南:危化品车辆违法一律按顶格处罚

【卡车之家 原创】危化品卡友请注意,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河南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警方对查处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上限处罚!目前已有100位危化品司机被处以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

河南:危化品车辆违法一律按顶格处罚

●  展开专项行动 6个方面严查危化品车辆

为吸取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教训,也为了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河南省公安厅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属地责任、证件核发、路检路查等6方面共16项内容,集中清理整顿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滚动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运输车辆。

河南:危化品车辆违法一律按顶格处罚

●  一律顶格上限处罚 已有100辆危化品车辆被记6分罚200

据悉,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警方对查处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律顶格上限处罚、一律落实抄告制度并将违法信息报送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暂停违法司机运营资格和从业资质。

对发现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车辆安全隐患多、挂靠或变相挂靠等问题,通报行业主管部门,要求限期整改,严重的停业整顿。

7月8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曝光近期查处的100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这些车辆主要违反了0时至6时高速公路禁止通行时段的规定,警方依法对违法司机罚款200元,记6分。

河南:危化品车辆违法一律按顶格处罚

●  加大管控力度 下一步严查多项危化品车辆违法

下一步,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加大在危化品生产、销售和仓储企业周边道路及禁限行区域、临水临崖等路段的警力投入,加大管控力度,加密巡查频次,严查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  编后语

近年以来,我国危化品运输发展突飞猛进,随着而来的就是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断增加。因此,危化品车辆管控尤为重要。特别是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之后,更让大家都意识到管控危化品车辆的重要性。目前,河南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采取顶格处罚的手段,将能够有效减少危化品车辆违法行为。(文/高李敏 图/卡车之家)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