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为躲避称重检测 货车司机载着辅警跑了

【卡车之家 原创】

“总裁,他跑了,他开着货车跑了。”

“不用说了,我就在车上。叫人来堵。”

“总裁,我们来了八百个弟兄,但是还是无法逼停。”

“没事,我把车钥匙拔了,就地拦截。”

为躲避称重检测 货车司机载着辅警跑了

日前,CCTV天网发布了这样一则案例:货车司机面对交警执勤,拒不配合。在交涉期间,竟然载着辅警疯狂逃窜。

据悉,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边墙子检查站一位货车司机在面对检查时,拒不下车并企图贿赂交警。交警见司机行为反常,遂对该辆货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嫌多项违法。灯光不全、不挂号牌、涉嫌严重超载等,为了进一步取证,交警要求货车司机将车辆开往治超站进行称重检测。

在去治超站的途中,货车司机直接加大马力载着辅警跑了。面对这突发状况,辅警通过对讲机向交警报告现场情况。司机更是直接扬言“我拉了100吨,谁来我撞谁。”面对情绪激动的货车司机,辅警急忙劝解“现在全国联网你除非跑道国外,否则哪里都能拦到你啊。”

在辅警劝解的同时,已有警车对货车进行拦截,但是货车还是继续强行往前开。在多次拦截无果后,车内辅警趁司机不备,顺势抢夺了车钥匙,迫使货车熄火。在经历40分钟的围追堵截下,终于成功截停该辆货车。

经查,驾驶员韩某只有B1驾驶证,但法律规定必须持有A2驾驶证才能驾驶半挂牵引车。并且,韩某的B1驾驶证正处于超分状态,驾驶证已被依法扣留。挂车没有悬挂号牌的情况下,还涉嫌超载。

办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50%以上,不足100%”、“持准驾第一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本类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对韩某处以驾驶证记30分、行政处罚3100元的处罚。

编后语

卡友们平时看到交警,都是心里咯噔一下,生怕交警逮到什么不对的地方要扣分罚款。想要真正的做到不怕交警,只有依法依规的开车上路,才能不怕交警的突击检查。(图/CCTV天网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