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东莞:从7月1日起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卡车之家 原创】继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后,东莞市从7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货运车辆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执法部门将从货车、司机、涉货企业等多个主体入手,开展全方位整治行动。

东莞:从7月1日起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7月1日起,东莞市交通、城管、公安、应急管理部门、高速公路业主单位等将对货运企业包括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在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通行秩序整治。

01

开展货运车辆“三查”

1、检查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和实施情况,加强货运车辆、驾驶人监督管理。

2、检查车辆道路运输证、行驶证、责任强制保险、驾驶人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资质情况,全面清理和查处无证营运、伪造凭证营运、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3、检查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情况,依法查处未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卫星定位装置未按规定上线、未按规定落实动态监管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东莞:从7月1日起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02

整治方式及重点

1、整治方式:联合执法部门将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在重点区域、路段、时段集中力量集中整治。

2、整治重点:严管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遮挡号牌、污损号牌、长时间占用快车道行驶、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

东莞:从7月1日起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03

督促货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针对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高发的问题货物运输企业,交通部门将督促、责令货运企业以及车辆所有人、管理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具体表现:

1、交通、应急等部门将依法依规对问题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处罚,未达到处罚条件的,督促问题货物运输企业落实整改;

2、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将每月开展约谈,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3、对于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高发的货物运输企业,交警部门及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倒逼货运企业接受处理、履行责任。(资料来源:东莞交警)

东莞:从7月1日起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  编后语

东莞从5月开始征集货运车辆违法线索,到7月持续开展货运车辆集中整治行动,足以看出当地对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行为的决心。不仅如此,东莞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政策,尤其对货运源头严加治理。请相关卡友、运输企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严格按照交规运输行驶。(文/高李敏 图/东莞交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