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江苏: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卡车之家 原创】最新消息显示:江苏将通过22条举措严控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立即吊销从业资格。

江苏: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  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7月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全面解读《关于切实做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通知》。

该《通知》主要针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险货物储存和作业、水路危险货物运输三个领域提出了22条具体的管控举措。

江苏: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其中,在危化品运输方面,《通知》提出:为解决超速问题,提出对从事涉及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货物运输的从业人员,凡是发生2次超速行驶的,要暂扣从业资格证,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继续从事危险货物运输;发生4次及以上超速行驶的,要立即吊销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从业资格。

●  落实主体责任 解决车辆挂靠、电子运单问题

同时,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解决车辆挂靠问题,提出2020年9月底前完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挂靠车辆的清理工作。

江苏: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为解决电子运单填报不规范问题,提出严格、全面执行电子运单填报制度,并随车携带运单。

●  提高安全 罐车年审应查“在用罐车罐体”的检验报告

为提高危险货物罐车罐体安全性能,提出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进行罐车年度审验时,应核查在用罐车罐体的检验报告,对于罐体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罐车,运输企业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及复检,复检结论仍然为不合格的,交通运输部门应注销罐车道路运输证,并督促企业将车辆送至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报废,公安机关凭相关材料办理注销登记。

江苏:危化品运输超速4次吊销从业资格

此外《通知》还布置,从现在起到9月底,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大排查,切实提高危险货物运输本质安全。(资料来源:紫牛新闻)

●  编后语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还历历在目,造成的严重后果给行业敲响了警钟。希望所有从业者都能够谨慎对待,在安全方面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文/高李敏 图/紫牛新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