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税费政策

整治升级 惠州货车年检将增加三项指标

【卡车之家 原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惠州市将针对“黑烟车”、排放超标的车辆进行针对性管控。日前,在惠州新闻发布会上,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传红回答了记者提问。

整治升级 惠州货车年检将增加三项指标

针对柴油货车治理方面,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传红表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是在国家层面确立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之一。

广东省有155万辆柴油货车,占全省机动车保有量的5%,排放的氮氧化物占67%、颗粒物占88%,惠州市的情况与全省情况基本相当。截至去年底,惠州市柴油车保有量为7.7万辆,其中,柴油货车的保有量为6.4万辆。可以说,治理柴油货车污染刻不容缓。

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中,惠州市坚持统筹“油、路、车”的治理思路。

在“油”方面,一方面,推动油品质量提升,2019年7月1日起,惠州市已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国VI车用柴油;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柴油车添加使用车用尿素,以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

在“路”方面,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限制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正在征求意见,预计年底前能发布实施。

在“车”方面,我们强化了用车的环境监管。建立和完善“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执法模式;积极推进柴油车检验新标准的实施,在不增加费用的基础上新增了外观检验、氮氧化物检测等三项指标。

黑烟车限行实锤

整治升级 惠州货车年检将增加三项指标

早在4月14日,惠州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联合发布征求意见稿,计划今年6月1日对黑烟车实施全天24小时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现在已经进入6月,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表明这一措施已经开始实行。

编后语:

目前,老旧柴油车报废已经是大势所趋,全国多省市已陆续出台针对“黑烟车”限行管理措施。国三排放的货车“上路”越来越难,请国三车主赶紧做好淘汰货车或加装尾气处理装置的准备。力争排放达标再上路,尽量减少被处罚的风险。(文/杨珮琳 图/惠州市生态环境管理局)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