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山东全力淘汰国三货车 看你还怎么上路

【卡车之家 原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6月5日,山东公开发布了《2019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明确表示,山东淘汰国三及以下的柴油货车10万余辆,严格管控渣土车密闭问题,并且禁止高排放车辆进入市区。

山东全力淘汰国三货车 看你还怎么上路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言人表明,山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省委、省政府先后三次对环境空气质量反弹严重或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靠后的有关市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实施公开约谈,进一步压实各市党委政府责任。

先后开展了2019年清洁空气保障行动、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环境综合执法暨企业帮扶行动、省级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城市边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等一系列督查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二是持续抓好工业大气污染防治。7家钢铁企业完成烧结机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传输通道城市117台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101台,9400余台(座)工业炉窑开展了综合整治,4800余家工业企业完成无组织排放综合整治。

山东全力淘汰国三货车 看你还怎么上路

三是全力推进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全省7500余个规模以上在建建筑工地、28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12个水利工程施工工地落实了扬尘污染防治要求,2.6万余台渣土车实现密闭,排查4400余个矿山企业、开采点,发现并整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1000余个。

四是加大移动源污染防治力度。山东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2019年7月1日起全省新车注册登记限定为国六标准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10万余辆。摸排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信息13万余台,对940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监督性检测,16市全部依法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山东全力淘汰国三货车 看你还怎么上路

编后语: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大环保力度,山东淘汰国三货车已经势在必行。如今国三柴油货车由于限行加持已是寸步难行,最好的方法就是淘汰或者加装尾气处理装置,或许还能够减少卡友的经济损失。(图/文 杨珮琳)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