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淮北:启动信用中国对超载实施联合惩戒

"
“信用中国”网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网站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按照“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行“的标准建设,具有信息披露、信息公示及联合惩戒等功能。
"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安徽淮北市将正式启动对违法车辆的失信联合惩戒,将把淮北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中查获的严重违法且不及时接受处理的超限超载车辆当事人及所属企业名单推送到“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

淮北:启动信用中国对超载实施联合惩戒

根据有关规定,将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相关责任主体(包括: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有关人员;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1、采取限制或禁止失信当事人的市场准入、行政许可(如限制参与工程招投标、限制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等);

2、对失信当事人加强日常监管,限制融资和消费(如限制驾驶证审验换发、限制办理车辆运输保险业务、限制融资授信等);

3、限制失信当事人享受优惠政策、评优表彰和相关任职等26项信用约束、联合惩戒措施。

淮北:启动信用中国对超载实施联合惩戒

此次淮北市动真格将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相关责任人推送到“信用中国”进行联合惩戒,也说明了当地治理超载超限车辆的决心。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运输企业上了“黑名单”。

淮北:启动信用中国对超载实施联合惩戒

据悉,失信当事人必须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进行信用修复,才能从“黑名单”中移出,按程序解除惩戒。

●  编后语

一旦被实施联合惩戒,失信当事人不仅自身贷款、出行受到影响,甚至会影响子女的升学、就业及未来发展。请卡友们、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及相关责任人都重视起来,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规运输,否则一旦被添加进“黑名单”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