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持续8个月 广东开展货运乱象集中整治

【卡车之家 原创】5月29日上午,广东省道安办召开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针对全省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治工作进行通报。

持续8个月 广东开展货运乱象集中整治

通报称,为深刻吸取揭阳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教训,广东省有关部门在督导、帮助揭阳市落实问题整改的同时,经省政府同意,制定出台了《广东省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方案》以及执法联动操作细则,决定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货运行业乱象问题集中整治,着力构建广东省货运市场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  针对五大货运乱象展开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期内,广东省将针对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执法部门包庇纵容、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行业乱象问题,实现斩断非法利益输送链,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有效遏制,货车非法改装现象基本杜绝,黑加油点彻底打击,货运市场秩序有效恢复的目标。

持续8个月 广东开展货运乱象集中整治

通过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我省货运行业监管体系,着力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监管队伍宗旨意识不强、打击违法行为不力、隐患排查不深入不扎实、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构建我省货运市场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改善道路运输行业营商环境,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针对全省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治工作,省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参与其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交通运输厅。

●  源头监管加强执法队伍管理

本次集中整治将主要通过四大措施进行落实。

一是通过加强执法队伍的教育管理、落实自查自纠、完善执法监督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措施,落实对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和执法部门纵容包庇问题的整治。

整治期间,省里设立12123举报投诉电话,并将在 省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投诉监督功能链接,受理群众对执法队伍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违法乱纪行为的举报投诉。各地也将公布投诉举报渠道,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落实专人跟踪,按规定时限处置。对群众举报涉及的违法违纪人员,一经查实,严厉查处。

持续8个月 广东开展货运乱象集中整治

二是通过压实市县两级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货运源头监管责任、加大路警联合执法力量、加强治超联动管理等措施,落实对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重问题的整治。

三是通过加强货车源头监管、加强营运车辆准入管理、加强汽车维修市场监管、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等措施,落实对货车非法改装问题的整治。

四是通过加强成品油源头监管、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协作等措施,落实对黑加油点问题的整治。

●  编后语

此次广东省省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整治工作为期8个月,持续至年底。针对的乱象也是目前行业内较为关切的项目,不仅仅是针对货运司机,也有源头治理和执法部门的监管。(文/钟丹军)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