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小货车超载550% 交警处罚后护送了2公里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时值春耕生产季节,农耕物资需求增加,既要保生产又要保安全。5月31日,河南高速交警对一辆严重超载的小货车采取先处罚再护送的办法,受到司机好评。

小货车超载550% 交警处罚后护送了2公里

31日17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侯耀东等人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悬挂蓝色牌照的新乡籍小货车满载货物,很吃力的缓缓驶下高速公路,远远的就能看到整个车身前高后底,极不平衡。

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运载的货物是农用肥料,共装载216袋,每袋50Kg,货物总重竟达10.8吨,而该车行车证核载1645Kg,车辆超载率高达550%!民警对驾驶员丁某依法作出罚款1500元、记3分的处罚。

小货车超载550% 交警处罚后护送了2公里

小货车超载550% 交警处罚后护送了2公里

按照法律规定,超载车辆依法被处罚后,不得继续超载行驶,应当就近卸货,消除其安全隐患。鉴于驾驶员丁某驾驶的小货车所载货物是农用物资,交货地点又是在距开封收费站仅两公里的地方,民警决定用警车护送丁某及时送货。

小货车超载550% 交警处罚后护送了2公里

通过民警的教育、处罚、护送,丁某打心眼里认识到了自己超载运输行为的危害性,对民警保生产、保安全的做法连连称赞。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