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买皮卡有5000补贴 这个省份下血本了!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4月15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关于促进农村消费的若干措施》(以下称《措施》),其中提出要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鼓励整车企业对广东省农村居民让利。在企业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还将对新购买新能源车或燃油车的广东省农村居民给予购车资金补贴。

买皮卡有5000补贴 这个省份下血本了!

补贴对象

补贴期限内,在省内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车,并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广东省户籍农村居民(依据有关部门关于城镇、乡村区域的划分,落户在我省乡村区域的居民为广东省户籍农村居民)。

补贴期限

2020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提前另行公告结束日期。购车合同日期、购车发票开票日期、机动车注册登记日期和提交补贴申请日期均须在补贴期限内。

补贴标准

在汽车生产企业对广东省农村居民综合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按照购买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1万元/辆、购买燃油车补贴5000元/辆的标准进行补贴。在补贴期限内,每位补贴对象只能享有1辆车的补贴。

补贴流程

农村居民通过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进入“汽车下乡”栏目查询是否属于补贴对象范围。属于补贴对象的农村居民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后,通过经销商在“汽车下乡”登记审核系统进行补贴申请预登记。

在广东+省范围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后,由农村居民本人在“粤省事”小程序“汽车下乡”栏目填写车牌号、本人收款账号、开户行,上传车辆行驶证、银行卡等信息,并正式提交补贴申请。经审核确认后,省补贴资金转账至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账户。

申请补贴居民在预登记到正式提交补贴申请期间发生户籍转移符合以下两种情形之一(1.转移到省外;2.从广东省乡村区域转移到城镇区域),导致户籍登记信息发生改变的,不能享受补贴。

监督检查

省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发现弄虚作假、骗补资金以及质量、价格等问题的,及时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广东省并非唯一出台“汽车下乡”政策的地区。3月以来,浙江、四川已先后出台有关“汽车下乡”的政策,随着时间的推进,政策的力度也越来越精准。

中国农村家庭有车的比例只有30%不到,县乡村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国家刺激汽车县乡市场的发展,农村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将得到有效释放。但是农村汽车市场和消费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向考虑需求、性价比和便利性的多元化需求发展,但成本仍然是购车的核心,因此各地政府才会积极推进汽车下乡,以财政补贴和车企让利激活市场需求,推动车市恢复。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