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扣12分罚款200 货车高速匝道逆行被曝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5月5日,市民刘女士驾驶机动车在朝阳区京密路至机场高速北皋桥匝道上行驶时,竟遇到一辆大货车逆行而来,“匝道上本来就窄,逆向行驶太危险了,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昨天的经历,刘女士仍后怕不已。

扣12分罚款200 货车高速匝道逆行被曝光

刘女士拍摄的视频中显示,5月5日18时57分左右,她驾车从京密路由南向北至机场高速收费口时,在北皋桥匝道拐弯处,遇到了惊险一幕:一辆红色大货车打着双闪从前方逆行驶来,刘女士无奈减速停车等待,红色大货车看到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竟跨越白实线扬长而去。

“我在匝道上的时候,大货车已经逆向开过来了。我前面还有一辆白车,也是避让才过去的。幸亏大货车车速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刘女士推测,大货车有可能是上错匝道,又原路逆向行驶返回。

刘女士将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北京交警官方微博给她留言称,已关注到刘女士发布的事件,希望刘女士提供清晰视频及完整车号,以便转交相关支队进行核实处理。刘女士回复称,可以提供全程视频,但是行车记录仪清晰度有限,车号看不清,希望交警能参考周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扣12分罚款200 货车高速匝道逆行被曝光

笔者从朝阳交通支队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指挥中心目前已得知此事,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在高速公路匝道上逆行该如何处罚?汇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晓东表示,匝道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匝道上逆行,对驾驶员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等行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处200元罚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