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4米2要凉 超行驶证规定质量不许上高速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公路货车严禁超限超载运输,未经称重检测或经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拒绝驶入高速公路。近日,云南公路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来了!

4米2要凉 超行驶证规定质量不许上高速

云南: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

一、通行公路的货车,应当规范装载和运营,严禁超限超载运输。

二、通行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必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及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驶入货车专用检测通道接受检测。

对存在以下行为的货车,拒绝驶入高速公路:

①未经称重检测的;

②经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的。

4米2要凉 超行驶证规定质量不许上高速

三、所有经过普通公路超限检测站的货运车辆,必须按规定进站接受检测,经检测认定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必须卸载后方可放行,并按规定实施处罚和记分,实行“一超四罚”,按规定纳入失信名单。不按规定进站的,按违反交通标志标线实施处罚和记分。

四、违法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执行《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的《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经针对货运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各位卡友也要注意规范装载、规矩行车,不要“顶风作案”,否则将面临最严处罚。

山西:蓝牌超限按二类车收费

年初,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同意调整我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回复》晋政函【2019】126号通知。其中,第六条特情处理指出:“车长小于6米但车货总质量超过4.5吨的2轴蓝牌1类货车,暂按2类货车收费标准计费。国家出台新的政策后,按新的政策执行”。

4米2要凉 超行驶证规定质量不许上高速

4米2要凉 超行驶证规定质量不许上高速

这意味着在山西省,如果蓝牌轻卡车货总重超4.5吨上高速的话,将会按照2类车型计费。按照车辆行驶200公里来计算,两者收费差异为134元。如果每次通行都超限,蓝牌轻卡的通行费用将翻倍上涨。

注意,该项通知仅为山西省高速通行的临时过渡标准。文件中,明确标示,国家出台新的政策后,按新的政策执行。有一定可以肯定的是,治超只会越来越严越严格,同时,后期为超载设计的车辆在审车、过户方面或许会更加艰难。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