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工信部:明确选装ETC车载装置等技术要求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4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调整《公告》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通知中主要明确了选装ETC车载装置、EMC检验、安装液压尾板检验、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等四方面相关技术要求。原文如下:

工信部:明确选装ETC车载装置等技术要求

关于调整《公告》产品准入相关要求的通知

各车辆生产企业及检测机构:

为贯彻落实《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里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国办发[2019]23号)及相关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告》管理,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现将《公告》管理中产品准入方面需进一步明确和调整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选装ETC车载装置的相关要求

1、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并在《公告》参数“其他”栏中描述:“该车型可选装ETC车载装置。”

2、设置六个月过渡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过渡期内,车辆产品选装的ETC车载装置,可采用直接供电方式,也可采用非直接供电方式,并在《公告》参数中进行备案。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

3、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应按照GB/T38444-2019《不停车收费系统 车载电子单元》进行相关检验检测。

4、需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型范围:乘用车、货车、客车及专用车产品,但不包括三轮汽车、城市公交客车、二类底盘基础上改装的专用作业类车辆及特型机动车产品。对于交通管理部门有特殊要求的产品,企业在申报《公告》时,也应按要求选装ETC车载装置。

EMC检验相关要求

按照GB 34660-2017《道路车辆电磁兼容性要求和试验方法》开展《公告》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时:

1、对于利用二类底盘改装的产品,可在二类底盘上进行试验,确保底盘的EMC检验项目完整,其整车电磁兼容试验可视同底盘。

2、对于整备质量大于20t的二类底盘,暂不要求其整车辐射抗扰试验。

3、对于整备质量大于20t的整车(一次性制造完成),暂不要求其整车辐射抗扰试验。

安装液压尾板检验相关要求

按照GB/T 37706《车用起重尾板安装与使用技术要求》开展《公告》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时:

1、实施检验的车型范围:所有安装或选装液压尾板的运输类车辆,包括货车、挂车

2、该标准的同一型式判定条件暂定为:车辆类型(指N1、N2、N3、O3、O4等)相同;起重尾板生产企业、型号相同(尾板的结构、材料、额定载荷等相同);尾板在车辆上的安装位置、方式和主要尺寸相同(需提供安装工艺文件、图纸)。

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相关技术要求

对于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牵引销处车架总高度的要求调整为:

对于运输30英尺及小于30英尺集装箱的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如其车架上平面是在一个完整水平平面内,则其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应不超过194mm;否则,必须采用“大鹅颈”结构。

对于运输40英尺及大于40英尺集装箱的集装箱运输半挂车,如其车架上平面是在一个完整水平平面内,则其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应不超过194mm;否则,必须采用“小鹅颈”结构(鹅颈落差不大于121mm,纵梁前后上平面均直接承载)。

注:牵引销处的车架总高度是指货台承载面至牵引销与牵引座结合面的距离。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