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高速超载不得超过0.5%!山东又出新规定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为全面提升山东公路通行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山东省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到10月底,在全省开展“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

高速超载不得超过0.5%!山东又出新规定

4月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对照“国检”标准要求,制定了《“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山东将提升公路服务品质。提升通行能力,坚持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普通国省道预防性养护比重不低于5%,高速公路不低于8%;全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通行能力各项具体指标都达到优等以上。提升安全水平,坚持公路安全动态管理,全面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健全公路标志体系,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全部到位;整治平交道口,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大病险桥梁整治力度,全省四、五类桥梁改造和处治率达到100%。

增强公路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公路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程序,路政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5%,路损追偿率不低于90%。强化超限治理,确保高速公路超限车辆不超过0.5%,普通国省道超限车辆不超过2%,保护好路产路权。

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山东以公路为重点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突破“千亿”大关,到2019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8.03万公里,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通车里程均居全国前列。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