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产业政策
福田祥菱

北京再出关于国三汽油载货车车淘汰政策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对外公布了新一轮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的通知,通知中强调,要加快北京市注册的国3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并且对国3车辆报废、转出北京市的情况制定了明确的补贴措施,其中国3汽油载货车最高可以享受1.4万元的补贴政策。

具体政策如下:

(一)补助范围

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可享受政府补助。有强制报废期限的车辆需提前1年及以上进行解体报废方可享受政府补助。报废或转出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车辆档案注销或转出时间为准,其中转出车辆需要定期参加机动车检验且检验结果合格。

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其他各级财政供养单位车辆的报废或转出,不享受政府补助。

(二)补助标准

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补助标准详见附件。补助标准按报废或转出时间分为两档,第二档较第一档下调20%。

三、企业奖励范围和标准

(一)奖励范围

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的车主在更换新车时,其新车车型属于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公示车型的,以企业奖励凭证冲抵车款方式获得奖励。

(二)奖励标准

鼓励汽车生产企业加大对报废或转出车辆后购置新车的车主奖励力度,建议奖励金额不低于政府补助标准,各汽车生产企业在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内公布的新车销售价格应为市场指导价格。

四、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期限

对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的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31日,逾期将不予办理。

北京再出关于国三汽油载货车车淘汰政策

五、申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具体办法

(一)由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提供相关服务

政府委托第三方(北京环境交易所)搭建交易办理平台,设立网络信息管理系统和若干实地业务办理网点。根据授权,由第三方审核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或转出信息,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为符合条件的车主办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相关手续。

(二)报废或转出本市的车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申领程序

车主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或转出程序后,通过网络信息管理系统或实地业务办理网点申请政府补助、企业奖励,由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审核后办理。

北京再出关于国三汽油载货车车淘汰政策

编后语:

根据政策,我们可以看出北京市对于淘汰国三汽油车型的决心和力度,对于我们卡友而言,其中最直接关联的就是国三汽油载货车的淘汰政策。根据补贴的政策来看,汽油载货车最高可以享受1.4万元的补贴,相比之前的政策要高出不少,如果有换车需求的卡友,不妨现在就考虑淘汰自己的老旧国三车,买一辆更高排放标准的车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福田 祥菱M2 1.5L 116马力 汽油 3.7米单排厢式微卡(国六)(BJ5032XXY5JV5-01)
指导价:6.03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东安DAM15KL
变速箱:东安DAT18R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