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电子眼“年收入”2500万?这下有人治了

【卡车之家 原创】3月5日,淮北市正式发布“第1号”地方标准,包括《交通非现场执法 执法规范》《交通非现场执法 动态检测卡点建设规范》《货运车辆遮挡号牌识别技术规范》《货运车辆北斗定位车载终端在线状态 自动检测技术规范》等4项标准,预计4月5日正式实施。

电子眼“年收入”2500万?这下有人治了

电子眼“年收入”2500万?这下有人治了

非现场执法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交警部门的重要治超手段,各地都在争先恐后的对电子眼进行安装、升级。但是就目前而言,非现场执法也存在许多问题。例如,高速一个电子眼一年就罚款2500多万,过往的车辆都会被拍照罚款,甚至一天就能“收入”6万。

电子眼“年收入”2500万?这下有人治了

“闯红灯”的车身广告

电子眼的投入的确减少了人工执法的强度以及工作量,但电子眼大多都是“莫得感情的杀手”,在红绿灯路口,就连一个车身广告都会被投映在闯红灯大屏上。所以非现场执法需要进一步的规范,要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据悉,淮北市的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制定了“8大科技系统、3大应用平台、4大运行机制、1套执法流程”等等一系列支撑非现场执法的准则和标准,赢得交通运输部的进一步肯定,并将会向全国范围内推广。(图/文 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