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超重?货车强行闯关 被抓后发现是"乌龙"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最近,一辆超载货车强行通行高速公路,贵州高速路政通过跨区联动进行拦截,最终控制了这辆违法货车。

超重?货车强行闯关 被抓后发现是'乌龙'

事情要从3月6日说起。当天下午3点,剑河路政执法大队值班路政员接到丹寨路政执法大队电话,下午1点37分,一辆六轴货车在过磅超重的情况下,无视收费员指引并强行从凯里北收费站驶上高速,希望联合拦截。

得知该情况后,剑河路政迅速通过收费站提供的信息与该车驾驶员取得联系,责令其就近在岑松收费站下站,同时路政员火速赶往现场。在现场,路政员要求车辆在岑松收费站重新进行入口称重。

经核查,该车总重48.55吨,属于正常承重范围,但与初次上站时入口称重存在0.85吨的误差。经现场勘验,路政员判断该误差是称重时驾驶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虽然该货车没有存在超重行为,但其拒绝配合收费员工作,恶意冲闯收费站证据确凿,考虑到路政员在处理该案件时驾驶员积极配合接受调查,其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路政员在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警告和批评教育后放行。

超重?货车强行闯关 被抓后发现是'乌龙'

路政员提示:根据规定,在入口称重检测发现超重后,收费员会引导驾驶员再次过磅检查,避免发生误差,驾驶员应主动配合并向收费员提供行驶证件进行车型核对。目前贵州省收费站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并不意味着货车可以随意超重擅自驶入高速公路。

为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贵州高速形成区域网高效联合治理超限运输行为,请司乘人员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