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全国高速限速有望统一呼吁皮卡限速明晰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相信每一位老司机在高速路上开车的时候都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同一高速、同一路况条件相似的情况下,常常会出现“断崖式”降速,前一分钟限速120公里/小时,后一分钟变成80公里/小时,几分钟后又变成60公里/小时的路况。

但值得庆幸的是:这些限速乱象或将到头,因为交通部对此已作出回应:重点解决高速忽高忽低问题!

全国高速限速有望统一呼吁皮卡限速明晰

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政协冯艺东委员指出了“断崖式降速”“忽高忽低式限速”的现状,提出了规范高速公路限速的提案。限速不科学、不合理问题影响高速公路的安全舒适出行、通行效率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赞同“保持高速公路限速的相对稳定”的建议,应加强限速值的科学论证,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和运营环境等条件未有明显变化时,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宜频繁变化,以维持车辆行驶舒适、安全,提高安全水平。

面对此类限速问题,交通部公路局第一时间给出了改进措施:

① 改进高速公路限速标志的设置;根据《国标》的规定,公路限制速度应根据设计速度、运行速度及路侧干扰与环境等因素综合论证确定。

② 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公路管理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重点解决限速值过低,限速值变化过于频繁等问题,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个安全、高效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全国高速限速有望统一呼吁皮卡限速明晰

对于皮卡车主来说,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更犹如“过五关斩六将”。皮卡属于轻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00km/h。很多情况下,高速公路特殊路段只针对普通小型客车有明确限速标识,而对轻型货车的限制模糊不清。高速限速忽高忽低更让皮卡车主有苦诉不出,常常有皮卡老司机表示,一不小心就被判超速行驶,不仅要罚钱,还得被扣分。

全国高速限速有望统一呼吁皮卡限速明晰

随着皮卡越来越向高端乘用化方向发展,它不再是单纯的货运车,近年来更多的用户将皮卡视为自己的掌上宝,是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2019年至今,我国多个地区扩大了皮卡车的通行范围,进一步提高了皮卡用户的用车便捷,亦给皮卡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契机。我们相信,皮卡车在国内的发展将迎来一片光明。与此同时,我们呼吁,高速公路的限速、节假日免费等可以针对皮卡车型进行改革,进一步优化皮卡车主的用车环境。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