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日前,兰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货运机动车通行规定做出了临时调整,大幅放宽了货车通行城区的限制。兰州市做出调整的目的在于对运输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生鲜果蔬、肉类等防疫、保障民生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机动车全力给予保障,保证防控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生产物资需求,安全高效的推动复产复工。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一、核载0.75吨以下(含)货运机动车取消每日高峰限行,可全天24小时通行。

二、核载3吨以下(含)0.75吨以上货运机动车,由原来每日23时至次日7时在主城区通行,调整为全天24小时通行,可暂不办理通行证。

三、核载3吨以上货运机动车原则按原规定通行,确需紧急运输上述物资在城区道路白天通行的。本地号牌通过甘肃政务网申请,外地号牌在进入市区的6处交警卡口岗办理临时通行证(即办即进),按指定线路通行。

四、企业、个人和特种车辆紧急运输上述物资需交通保障的,可拨打兰州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电话联系。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当下正处于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人的要素、物的要素是恢复生产的最基本且不可缺少的要素,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就要在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先确保人流和物流的畅通。兰州市此次调整货车限行规则符合疫情特殊时期的需要,有助于各企业和人员复产复工,其中有关皮卡车辆的通行限制完全放开,皮卡可以不受限制的通行市区,此举有利于优化调整防疫期间物流运输需求,促进运输行业恢复发展,为市民出行和企业工作开展提供了政策上的便利。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除兰州外,深圳、成都、大连、乌鲁木齐、山东全省、河北沧州等多地放宽了货车进城限制,其他多个地区根据各自情况采取措施延长了货车进城时间。此次多个城市放宽货车进城限制首先是为了协调疫情期间的物流需求,保障复产复工活动正常展开,为恢复经济提供物资保障;其次,这次放宽货车进城限制符合我国计划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的发展要求,可以达到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国民经济的长远有效发展的目的。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在这一过程中,皮卡车型将获得难得的机会,证明自己万能车的属性和对城市物流的补充协调作用。皮卡兼顾轿车舒适性、SUV驾驶性和货车装载性,拥有大型货车无法比拟的尺寸优势,便于在城市间穿行,其高通过性、高灵活性和不错的装载能力适合于城市内部和城市间小型、频繁的物流需要,以及跨省市的中度长途运输需求。

兰州市放宽皮卡进城 达标全天不限行!

因此皮卡有利于改善物流资源的使用和分配需要,参与调节城市物流,优化各类工商业活动的开展,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政策需要,可以胜任货车功能和某些货车无法良好完成的任务。在各地区放宽货车进城限制的时期,随着皮卡等货车的重要性被放大,不仅将推动社会经济的稳定和恢复,也将助力皮卡解禁政策的推进,让皮卡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成为城市货运的最佳选择和物流体系的最佳补充。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