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东风商用车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卡车之家 原创】之前,关于驾驶证是否升级变为18分等问题,已经做了辟谣。驾驶证仍保持12分,司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并达到相关要求的,最高累计可减免6分。在这期间,也有很多卡友提出疑惑,扣分减免政策是否只针对C照?更高准驾等级的B照和A照可以进行扣分减免吗?

这里可以明确告诉卡友,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来看。3月1日起,在重庆、四川、广东深圳三地试点地区,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通过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可以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

一、交通安全教育方式有哪些?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参加学习考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两种。

其中,学习考试的方式包括网上学习考试、现场学习考试;

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形式包括文明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宣传等。

二、学法减分的规则是什么?

参加网上学习(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

参加现场学习(每次不得少于1小时)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每次1小时),一次减免1分。

三、B照和A照是否可以参加?

可以。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都可以参加学法减分,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四、能否预存减免分数?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不能。申请学法减分,必须在当前记分周期内有记分。在当前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不能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

五、是否可以理解升至18分?

不能。减免记分是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计记分分值中扣减,不是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作不记分处理,更不能通过学法减分预存分值,不能将“每个记分周期可以减6分”理解为将记分周期内的满分分值提高到了18分。

六、如何进行申请?

3月1日起,重庆、四川、广东深圳公安交管部门将开通网上学习考试方式学法减分平台。 可以在当地网上学习考试平台申请参加学法减分。3地将根据试点情况,视情开通现场学习考试、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等学法减分方式。

公安部交管局将及时总结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七、非试点地区驾照可否申请?

不可以。在3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只有驾驶证上载明的核发地是重庆市、四川省、深圳市这三个试点地方才能申请。

八、考试内容有哪些?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考试内容包括交通违法行为判断与案例分析、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常见交通标志和交通警察手势辨识、安全行车常识、文明驾驶常识、紧急避险常识等等。

九、任何时间均可参加考试吗?

不可以。完成一次学习后,必须在完成学习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申请参加考试。

十、参加考试时长是多久?

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题答题时间最长60秒。

十一、考试有哪些题目和题型?

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20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

答对18道题及以上为合格,答错或者未答累计3题的,系统自动判定考试不合格并退出考试。

十二、是否能够补考?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可以。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24小时内申请补考,补考以2次为限。

十三、打电话是否会受影响考试?

会影响。如果用手机学习和考试的过程中因接打电话或其他原因切换出当前界面,学习或考试将会被中断。

除此之外,以下情形也将导致学习、考试不通过:

1、随机抓拍时未采集到人像的;

2、人脸识别比对未通过的;

3、实人认证未通过的;

4、从事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考试无关活动情形的。

十四、对结果有异议如何处理?

对学习考试审核结果不通过有异议的,在收到审核结果后24小时内申请复核。公安交管部门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复核完毕,并告知复核结果。

十五、学习弄虚作假如何处理?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在学法减分过程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将会面临以下后果:

1、本次学法减分无效;

2、3个记分周期内,公安交管部门不再受理其学法减分申请;

3、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十六、减分期间满12分怎么办?

申请学法减分期间,驾驶人记分达到12分,将无法继续申请学法减分。

十七、参加减分有次数限制吗?

没有次数限制。但是,机动车驾驶人每个记分周期累计最高减免六分

十八、哪些情形不能申请减免?

1、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

2、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3、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4、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5、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6、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7、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保持良好驾驶习惯 很重要

最高减免6分! 并不是只有C照才能享受

值得注意的是,累积扣分达12分,没有处理的也不能参加。例如,驾驶证已经扣了6分,还有6分没有处理,相当于是12分已经扣完,不能参加记分减免。

还有一种情况,驾驶员在试点地区进行工作,但驾驶证属于非试点区域的,也不能参加。发证机关必须是重庆市、四川省、深圳市才可以。

现阶段,该减免政策适用于重庆、四川、广东深圳试点地区,并不适合于全国。不过,随着政策的深入推进和完善,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总结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因此,其他省份的卡友不要着急,可以先提前熟悉下相关内容。

虽然,国家出台了相应的扣分减免政策,但并不代表这我们有更多的“违章机会”。作为公共交通参与者,我们最基本的准则应该是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保持良好的职业素养,这样即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家庭负责。(信息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东风康明斯国五14档3.64
厂商指导价:38.8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东风商用车 天龙旗舰KX 2018款 520马力 6X4牵引车(DFH4250CX2)
指导价:38.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520
变速箱:东风DT1425 OD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