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防疫期间 宁德多个高速口恢复正常通行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月9日上午10时起,宁德西高速公路收费站解除进城封闭措施,恢复正常通行,至此,宁德西、宁德东、宁德北等三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可正常通行。

防疫期间 宁德多个高速口恢复正常通行

当日上午10时,笔者在宁德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处看到,临时防疫检测点已布置完毕,防疫工作人员、交警、保安、医护人员等已全部到岗到位。进城车辆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登记,以及汇报来去情况,没有异常情况之后才被允许进入中心市区。

针对市民提出的外地人员返乡是否还需观察,企业复工后员工如何管制等市民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笔者特地采访了蕉城区副区长、交通检疫组组长王永健。

王永健表示,当前防疫工作在宁德市委、市政府,蕉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较好,中心城区暂未出现本地居民互相感染的情况。

但随着周边疫情的不断扩散、形势严峻,蕉城区采取在宁德西、宁德东、宁德北三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检疫口措施,一方面能保证市民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能防控外来人员输入,只有把好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外防输入工作才能得到彻底落实。

防疫期间 宁德多个高速口恢复正常通行

针对群众关心的外地人员进入中心城区,以及本地人员从外地返乡的问题,王永健表示,目前对湖北、浙江温州等疫情严重区域,仍采取劝返措施,如特殊情况需要入城,则要带好各项证明,到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隔离;

其他本地人员返乡及外地人员进城则要进入检疫区做好体温检测、身份信息及往来去向登记,没有异常情况之后方可进城。

为了保证居民的生产生活,工厂顺利开工,蕉城区还开通两条绿色通道,一是企业员工从外地回来,需要同企业报备,由企业带回并由企业承担主体责任;二是开通生产生活物资的绿色通道,企业车辆、人员在备案后发放绿卡方可通行。

在健康管理区,笔者同医护工作人员了解到,如进城车辆人员体温≥37.2℃,则需在临时设置隔离期进行体温再检测,医护人员将对其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如二次检测后仍高于37.2℃,则立即联系医院专家组,由120车辆或警车将其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笔者还了解到,当前三个高速口已满足车辆通行情况,日均断面车流量约2000,暂未出现返程高峰。区交通局还将加强对高速车流监控,如有需要还将对其他高速口进行解封。除了三个高速设置检疫口外,飞鸾、洋中、八都、霍童国道路口也均设置了检疫点,目前情况良好,通行来往正常。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