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ETC为什么不能私拆?工作人员这样说

【卡车之家 原创】“ETC”最近的话题热度一直在升温,“天价高速费”,“ETC全面实行后高速更堵”等问题接连出现。您真的了解ETC吗?银行在大家办理“ETC”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告诉大家不能私自拆卸,您知道为什么它安装在风挡玻璃上不能拆下来吗?

ETC为什么不能私拆?工作人员这样说

车主李先生说自己本身是不愿意装ETC的,但经过几次假期拥堵后,他决定办理一张ETC,当工作人员为他的车子装好ETC后,工作人员曾告知李先生不要私拆,否则过不了高速收费站,当时李先生没当回事,敷衍两句就把车开走了。

ETC为什么不能私拆?工作人员这样说

过了很长一段日子后,李先生突然很好奇为什么这个ETC不让拆,里面有什么秘密。有这个念头就控制不住自己了,李先生拿了工具就把它拆了下来,拆下后李先生并未发现什么异常,就把ETC装回去了,但是当李先生再次上高速时,ETC确失效了,然后李先生去工作人员那修理才知道ETC真的不能拆。

ETC为什么不能私拆?工作人员这样说

工作人员给李先生重新调试了ETC并告知了李先生ETC不能拆的原因:在安装ETC时内部用一个小棍子连接,这个小棍子相当于一个按钮,按着这个按钮ETC才会储存好车主信息,当车主私拆之后,设备与挡风玻璃之间缺少了连接,自动弹出的小棍子会导致程序混乱,导致我们的ETC无法使用。ETC为什么不能私拆?工作人员这样说

ETC用着确实方便,可以让我们在高速上不停车缴费,但是方便的同时也需要我们正确使用它,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要私拆那就不要拆,好奇心害死猫,如果因为自己的好奇心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那真是得不偿失了,您还有什么关于ETC方面的问题或建议吗?欢迎下方评论区指出。(文/袁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