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2020年 安徽这条高速竟然可以免费通行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1月1日起,合肥新桥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对社会车辆免费通行。

2020年 安徽这条高速竟然可以免费通行

安徽省交控集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机场高速免费通行后,仍然属于高速公路,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含助力车)、拖拉机、拖挂车及其他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禁止进入机场高速。据介绍,免费通行后,收费站将逐渐拆除。

据了解,S93合肥新桥机场高速2013年5月建成通车,全长17.601Km,是连接合肥市区与新桥国际机场的主要快速通道。

其中,该路段两端3.3Km按照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道设计速度80Km/h;中间14.301Km路段为全封闭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Km/h。

机场高速南北走向,北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南接合肥市方兴大道

目前合肥机场高速17.6公里,小车来回20元,过路费免费通行之后出行的朋友又要省一笔钱啦!

绕城高速包河大道到金寨路通行费降了

以前从合肥绕城高速集贤路收费站到金寨路收费站、方兴大道收费站到金寨路收费站的费用均是5元,新的费率生成后,收费分别调整为2元、6元,包河大道收费站到金寨路收费站也由5元调整为3元。

安徽正式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20年1月1日零点,按照交通运输部主会场统一指令,安徽正式取消与河南、江苏、浙江等6个省份相接的26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

1月1日,是合肥市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第一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现场探访收费站了解到,目前高速收费站都进行了ETC道口改造,很多收费站已经实现了所有车道都能通行ETC的条件。根据计划,主线收费站保留ETC/人工混合车道会逐步减少。

安徽国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爱明介绍,有别于现行封闭式收费模式下的“入口刷/领卡,出口一次性收费”,我省高速部门在全省设置了711套ETC门架系统。

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只要是通过ETC道口上高速的车辆,每经过一个门架扣一次钱,实现“分段计费,分段扣费”。

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复合通行卡(CPC卡),通过ETC门架计算通行费并写入CPC卡中,驶出高速公路时在收费站出口交还CPC卡并缴纳全程通行费,实现“分段计费,出口收费”。

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

货车载重后上高速费用比以前降低

“因为安装了ETC,享受85折优惠,优惠后以前是60元每次,刚刚下来是56元。”皖SC3131司机王正峰已经享受到了货车计费方式变化的好处,他从长江西路蜀山道口上高速,到双墩道口下车。

程爱明表示,以前小型货车上高速最低收费20元,现在这类车辆按照小型1类0.45元每公里计算,10公里只要4.5元,费用减少明显。

此外,从2020年起,单卡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货车超限超载,禁止发卡和抬杆

从2019年12月16日起,安徽省包括合肥市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每辆货车不用停车,但都需要经过专门的称重设备。经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收费系统将禁止发卡和抬杆,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