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危险品车偷偷上高速 扣六分罚款200元!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周某明知河南高速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仍驾驶危险品运输车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利用危险品标志被灰尘糊地严严实实做掩护,骗过收费人员偷偷行驶高速。2019年的最后一天,即12月31日,该车行驶中被河南高速交警发现,车辆被带下高速公路后,周某也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危险品车偷偷上高速 扣六分罚款200元!

当日中午12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李雪振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0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鲁R号牌的半挂货车疑似运输危险品,由于河南高速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民警随即上前将该车引导至新乡收费站进行检查。

经检查,该车系运输有毒液氨的危险品运输车,没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许可证》,并且危险品警示标示被泥土灰尘糊地严严实实,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起不到任何警示效果。据司机介绍,考虑到河南高速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他就借助危险品警示标志被泥土遮挡这一情况,主要靠夜间蒙蔽收费人员上高速行驶。

危险品车偷偷上高速 扣六分罚款200元!

民警们严厉批评了司机周某的违法行为,并责令周某及跟车押运人员现场立即对危险品警告标示进行清理,保持清晰醒目。随后民警依法对周某违法通行高速公路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载运危险物品和伪装载运危险物品车辆违法通行高速公路专项治理行动。

危险品运输危险性大、事故风险高,必须依法依规从严管理,严格审批、严格要求、规范运输,坚决杜绝交通事故隐患,切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