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重汽豪沃(HOWO)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月1日0点,相关部门正式取消了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并网处理。这本来是一件极大的好事,取消了省界收费站,从理论上来说会提升通行效率,同时可以一次性缴费,也减少了驾驶员每省缴费的繁琐流程。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但是,从1月1日一整天大家反应的情况来看,并不是很乐观,部分取消了省界收费站,但是并没有拆除收费站。虽然过收费站不用停车缴费,但通道狭小,通行速度仍然不如预期。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根据部分用户反馈,取消了省界收费站以后,发现自己在下站时,竟然出现了天价过路费,以往一两千的过路费,直接显示七八千元,更有甚者显示十几万元的通行费用。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根据卡友描述,自己的车辆并没有超载,收费站显示屏也是正常工作,咨询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取消了省界收费站,但是部分系统还没有对接到位,不知道车辆走的是那条高速,所以导致了收费金额显示错误。但是实际收费仍然是按照以前的金额来进行计算,出现了错误的金额信息的时候,驾驶员不用担心。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卡友爆料,因为金额显示错误,还导致了成都绕城高速收费站出现了大量的堵车现象,绕城高速收费站一度瘫痪。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首先要同收费站工作人员讲明白车辆的上站地点,所走的高速路线等等,这样有助于核算通行费。

取消省界收费站 竟然出现天价过路费

这样的问题会不会一直存在?有不少卡友担心这样的问题会一直存在,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目前各个高速公路上都安装了相应的车辆识别设备,能精准识别到经过的车辆,主要作用就是判断车辆的行驶路线,一方面计算通行费。随着系统完善,这些设备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从第一天的情况来看,取消了省界收费站,并没有太大的利好,反而出现了天价过路费,卡友们,你们是否遇到这样的情况呢?遇到了又是怎么解决的呢?按车型收费以后,过路费又有什么变化呢?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HOWO T7H重卡 畅行版 540马力 6X4牵引车(ZZ4257W324HE1B)
指导价:39.9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3.54-
变速箱:中国重汽HW25716X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