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每年的12月2号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在这一天许多地方都会有一些交通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今天就和各位卡友们聊一聊在事故中捡回一条命的货车司机的真实经历,通过他们的经历告诉你安全到底有多重要。

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死里逃生有惊无险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这起事故发生在江苏常熟西太公路的一个路口,事发当时有两辆货车在该路口等红灯,而这个时候从后面驶来了一辆货车,该货车并没有减速,而是直接撞上了在路口等红灯的那辆货车,而等红灯的货车由于受到巨大的冲击,直接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这一起连环相撞,场面十分的惨烈,但是幸运的是由于前车起到了很大的缓冲作用,该货车速度很快降了下来,除了车辆受损,驾驶员并无大碍。事后交警调查的时候得知,原来是该货车司机疲劳驾驶,从而引发了这一场连环事故。

疲劳驾驶成为看不见的杀手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每年由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数不胜数,尤其是跑长途的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更是常见,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身体难免疲劳,但是许多货车司机又感觉自己还能再坚持一下,就是这种再坚持一下,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疲劳驾驶已经成为看不见的杀手,成为威胁货车司机生命安全的一个不良驾驶习惯。

刹车失控车辆侧翻,大货车司机捡回一条命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对于货车司机来说,刹车失灵即使没有亲身经历过也应该听说过。事情发生在浙江,当时是两辆大货车在前面并排行驶,后面的重型大货车突然间刹车失灵,大货车司机做了一个许多卡友经常会犯的错误,就是猛打方向盘。

刚好路旁边有一个停车场,但是旁边的停车场也停着许多大货车,最终这辆大货车撞向了路边停车厂里停着的大货车。在剧烈的冲击之下,现场腾起了一片烟雾。幸运的是货车司机生命并无大碍,不得不说真的是用尽了一辈子的运气。

刹车失灵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许多货车司机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刹车失灵时猛打方向盘,这样的处理只会让你陷入更加麻烦的境地中。刹车失灵处理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是下坡路或者车速比较快,这个时候就要挂低速档逐渐降低车,并寻找路边的障碍物使车辆与之摩擦降低车速,总之这些方法都比猛打方向盘要安全。

护栏贯穿车身,货车司机侥幸生还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公路旁边的护栏货车司机肯定都不陌生,在福州三环路浦上大道出口处,一辆货车撞到了护栏上,护栏钢板从货车中间完全贯穿,货车司机虽然惊魂未定,但是却捡回了一条命。

由于事故发生在早晨,许多人猜测货车司机是不是疲劳驾驶,后来交警调查得知货车司机不是疲劳驾驶,该司机为了躲避其他车辆时猛打方向盘,由于当时的速度又比较快,一下子失去了对于车辆的控制,导致发生了这起事故的发生。

避让其他车辆,牢记让速不让道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避让其他车辆的时候,各位卡友要记住一句话叫做:让速不让道。你可以降低车辆速度,让其他车辆先行。尤其是像一些大道出口、高速路岔路口等,很容易遇到犹豫不前的司机,或者是觉得走错路突然停下的司机。

碰到这种情况许多货车司机的第一反应就是猛打方向盘想从旁边的车道绕过去,而这个时候发生事故的几率就变得非常高,所以一定要记住让速不让道。有时候你将速度减下来,哪怕就是追尾,其危害性也不会特别的大,如果速度很快突然变道,很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发生侧翻,甚至还会发生其他事故。

车辆“万竹穿心”司机感叹命大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事情发生在南昌的一处红绿灯路口,一辆小货车后面拉着许多毛竹,根据监控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该货车不仅超长,甚至还有超重的嫌疑,完全不符合规定。

红绿灯路口该货车一个急刹车,没有捆绑好的毛竹直接顺着驾驶室全部滑了下去,其中有一根毛竹穿透了车厢,但是并没有直接插到驾驶室里,如果是钢管或者是其他的金属,估计这一次货车司机的命都没有这么大了,而司机看完一片狼藉之后,也感叹自己的命大,差点就让自己变成了羊肉串。

出行之前捆扎好货物按照规定行驶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在路上行驶的货车,如果货物捆扎不好,那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被引爆,不但危及自身安全,也会对他人造成巨大威胁。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上面这位货车司机那么幸运捡回一条命,更多的是货车司机们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失去生命。

交通安全落实到每天

死里逃生的卡友 他们的经历给你上一课

对于普通人来说一年可能就一次交通安全日,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每天都是交通安全日,稍有疏忽就会埋下重大隐患,可能一次两次你侥幸逃过,但是总有一天你要为这些疏忽行为买单。要知道你出门在外最揪心的就是你的家人,货车司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庭负责。(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