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4000米山口货物倾斜 跑复杂路况要谨慎

【卡车之家 原创】12月3日,在滇藏线214国道白马雪山盘山公路段,锣响“穿越中国线”车队遇到了一个麻烦,其中一辆挂车上的货物出现侧倾。

4000米山口货物倾斜 跑复杂路况要谨慎

贵港到到拉萨这一路段运输的货物是一批建筑模板,是一块块平铺上去的。加上这一路段属于高海拔山脉地区(海拔3943米),弯道多,车辆在频繁转弯的过程中导致了建筑模板的位移,最终形成了侧倾。

4000米山口货物倾斜 跑复杂路况要谨慎

4000米山口货物倾斜 跑复杂路况要谨慎

另一辆挂车尾部顶住侧倾货物,帮助货物归位

出现问题后,车队迅速拟定了解决办法,先将侧倾部分最上层的货物搬走,然后用另一辆挂车尾部顶+人力拉的方式让货物归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最终解决了这一突发问题。

在这里,也要提醒卡友们,如果要跑一些复杂的山区路段的话,最好要注意几点。以本次的状况为例,首先货物不要装的太高,装越高货物位移的风险越大;其次在固定时一定要密集固定,确保牢靠;最后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弯道时,转弯需要慢一些,不能急。

●  编后语

这次遇到问题,好在车队里人员较多也有其他车辆可以帮忙,如果是卡友单车上路的话,可能就无法处理了,仅靠人力的话,在这种高海拔地区可不好办,最后可能不得不抛锚一段时间喊叉车来帮忙了。(文/钟丹军 图/郑广昌)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锣响 13米轻量化仓栅式运输半挂车
指导价:暂无
类别:仓栅式半挂车
车身长度:13米
整车重量:8.24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