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一汽解放

盲区事故货车不用负全责?网友讨论扎心

盲区事故货车不用负全责?网友讨论扎心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福建宁德一路口,一辆三轮车遇路口直行信号灯放行时不依次通行,强行并入直行车道,正好是直行大型货车车前盲区内,两车发生碰撞,三轮车驾驶人受伤。在本起事故中,三轮车驾驶人在通过路口遇放行信号不依次通行的行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事故全责。

似曾相识的事故场景,不同的判决结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切讨论。不得不说,看完还是挺扎心的。

盲区事故货车不用负全责?网友讨论扎心

●  货车司机不用负责 也许真的是侥幸逃过一劫

货车因为车型、体积较大,行车过程中难免有视觉盲区,尤其是起步、转弯、变更车道或是倒车过程中,事实上近年来因为卡车视觉盲区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而最终的结果大多是卡车司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2020年1月12日中午,在荣潍高速平度东收费站入口处,一辆白色小轿车准备从人工车道驶入高速,另外一辆大货车从左侧车道向右变道也准备驶入人工车道,但是由于大货车的视野盲区,加之变道前没有注意观察,两辆车刮碰到一起,大货车还将小轿车拖移了一段距离。事后民警判定,此次事故大货车司机全责。

盲区事故货车不用负全责?网友讨论扎心

4月25日上午10点37分,在柳江区南环路与航岭路,一辆大货车右转时由于盲区,与右侧同向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坐在电动车后方的一名女子当场身亡。

经民警调查发现,货车的车轮纹路不一致,经过司法鉴定该车行驶系效能不符合技术标准。最终认定罗某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在路口右转借道通行时未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其违法行为及过错是该事故的直接原因,负全部责任。


类似的案件相信不少卡友历历在目,而在事故发生后,卡车司机往往要负主要责任,文章开头事故中判定三轮车负全责,看来也是货车司机侥幸逃过一劫。

而细心的卡友们可能已经发现了,导致以上事故的发生,无一例外都是吃了卡车视觉盲区的亏。毫无疑问,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减少货车盲区迫在眉睫。

12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货车司机不用负责 侥幸逃过一劫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新J6P重卡 领航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66K25T1A1E5)
指导价:46.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一汽解放CA12TAX2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