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翻倍提升快递运输时效 甩箱车未来可期

卡车之家
长久远

行天下 长久远

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38.8亿件,同比增长22.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823.8亿元,同比增长12.6%。

另外,2020年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2020年6月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翻倍提升快递运输时效 甩箱车未来可期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电商平台被广泛看好,这也直接使得物流行业更加快速的发展,很多企业借此良机进入物流市场,准备大干一场。随着各路资本大军涌入物流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在众多物流公司中脱颖而出分到一杯羹呢?

我们拿某电商平台来说,作为一家综合性网上购物商场,目前平台销售品牌达到数万品牌、4020万种商品,囊括家电、手机、电脑、母婴、服装等13大品类。除此之外还提供蔬菜、水果、冷藏食品等生鲜食品配送,丰富的产品类目让客户省却了门店挑选的烦恼。

翻倍提升快递运输时效 甩箱车未来可期

网上购物的兴起,物流配送行业成为了普通老百姓生活中的得力助手。而为了满足不同产品货运的需求,对于更加专业的货物运输需求自然水涨船高。

对于各大车企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物流公司在选择配送车辆上看重车辆的排放标准和功能友好,以及货物运输中的安全性、准时率。

这个时候甩箱车的出现为各家物流公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物流行业现在讲求干线和支线运输相结合,铁路、河道、航空、陆运线路共同协作。目前物流运输已经逐步进化到“最后一公里”的时代,聚焦门到门服务。

翻倍提升快递运输时效 甩箱车未来可期

现代物流发展趋势使各大车企对甩箱车进行新技术研发,使其更符合现代物流运输的需求。例如甩箱车独有的的液压式快速甩箱技术是可以通过操控液压开关操作支撑腿油缸伸缩到位并抬高车厢到车辆可以脱落位置。

一切完毕,车辆倒出实现甩箱全过程。不要小看这一个短短的甩箱步骤,它解决了传统厢式车上下货费时费力的难题,甩箱操作让货物在各种运输模式中无缝切换。而空气动力悬架则是让甩箱车行驶更加安全稳定,保证了包裹运输过程中不被损坏。

甩箱车突破性的“一车多箱”模式和传统“一车一箱模式”相比,效率是其2倍、效益是其6.5倍,投入成本降低33%。

翻倍提升快递运输时效 甩箱车未来可期

双十一电商节的到来使得大众的目光第一次聚焦在甩箱车上面,为了应付将要来临的物流高峰期,各家物流企业已经陆续有甩箱车在进入市场运行。

甩箱车作为物流运输链中重要的设备,我们不能简单的把它当做一个“运输工具”,而要把它当做物流运输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甩箱车无疑在保证货物运输安全的同时做到了快速高效,降低成本的目的。加之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拥有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恐怕只是时间问题罢了。(文/卡家号:长久远)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