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中,相信少数普通人都有了过年的格局,走亲访友,出门旅游,阖家团圆,看电影,这就是春节的感觉。

在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之后,14亿人迎来了一个平凡的秋天,这平凡的秋天离不开同心协力的努力,也离不开一个特殊的人群货车司机。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从早期的抗击疫情到后面的抗击洪水,货车司机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什么叫做平凡英雄。

当一切回归正常之后,货车司机仍为生计而奔波,那些曾经英勇无畏的经历埋在心底,当别人在逛公园的时候,货车司机上高速。

当一家人在度假的时候,货车司机却在送货的路上怀念家乡的味道,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国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这几位货车司机告诉你。

再忙也要给国旗敬个礼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这是网友拍下的,无意之中记录了一个司机平凡却闪光的行为,可以看到这个年轻的小哥是一位货车司机。

后面有一个便利店,应该是给这种24小时便利店做配送工作的,当他锁好门检查好之后,恰逢国庆节便利店门口有两面明亮的红旗,这位小哥做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举动,走到红旗面对,庄严地敬了一个礼,可能他的敬礼并不标准,但是爱国的情怀是一样的。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虽然开车是为了升级奔波,很苦很累,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定要给鲜艳的红旗敬礼,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只是一个军礼,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虽然处在江湖,但是却心忧天下。

车可以堵,素质却不能堵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提到货车司机,许多人想到的是随意违章在马路上,想怎么开车就怎么开车,不守交通法规矩,但是网友上传的这一段视频却可以为这些货车司机正明。

10月7号一位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交通应该是遇到返程高峰,一条路一共有三条车道,中间的车道通常是用作便道用的。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使普通轿车开的第3车道,可以看到车辆并不多,但是在最外边的道路上,货车司机却没有占用这条车道,而是整整齐齐的排在马路上等待通行,看上去非常的整齐就好,像阅兵一样大大小小不同的车辆,但是他们共同的特点都是大货车

车可以堵,但是咱货车司机的素质却不能堵。虽然堵车有可能耽误时间,钱可以少挣,素质不能丢。

爸爸的爱装了一车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相信不少人还有印象,在春节的时候,有一个货车司机在后面空空的车厢上绑了两个小的玩偶,一看就是送给家里的孩子,那一幕让许多人都十分感动,而这一次恰逢中秋国庆双节,网友在路上又拍到了类似的一幕。

一辆红色的大货车后面绑了一辆小汽车玩具小汽车和大货车一比,就好像是蚂蚁和大象的对比,十分渺小。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从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出,这辆大件运输车上除了这辆玩具车以外没有任何货物,网友评论说爸爸回家车上装了个大件,这是沉甸甸的父爱。据网友介绍,这位货车司机正好在中秋国庆前夕送完货,想要赶回家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为了见孩子,于是买了这一个玩具,绑在了车厢上,便有上面这让人感动的一幕。

可能许多大货车司机每天的生活刚够温饱,但是爸爸在外面节衣缩食,也要带着礼物回去看孩子。虽然只有一辆车,但是是爸爸满满的爱。

爱心企业为货车司机们免费送上矿泉水月饼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一家平时卖货车配件的企业,在10月2号的时候举行了一个有意义又很有爱心的活动,当天组织自己的员工未在路上遇到的货车司机免费送上月饼和矿泉水,出发之前老板特意拍了视频,小货车后面满满的都是月饼。

虽然一瓶水,一个月饼,可能不值什么钱,但是对于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来说,这小小的温暖浓缩的是来自他人的关爱,让货车司机暖到心里。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因为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相亲相爱,或者自己奔波在路上,为千家万户送去蔬菜,保障节日的供应,他们理应得到更好的对待。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当中秋的月在圆满的那一刻,即使不能回家仍然能感受到明月何曾是两乡的温暖。

即使这趟活赚的再多过节也要回家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这位这位司机大哥来自东北,明显的口音暴露了他的身份,一秒钟还在给家里人打电话问问自己的母亲,家里缺啥少啥,自己回家的时候带回来,而且一直嘱咐母亲,放心吧,自己肯定会正在和母亲沟通的时候,突然发现信息响了,于是匆匆忙忙挂到电话,又来了一单生意。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原来货车发了一条信息上面写着中秋节两天8000块钱干不干。这位卡车司机只犹豫了一秒钟,虽然有一些惋惜,但想到自己答应母亲一定要回家,难得一次中秋团聚。

即使这趟活赚的再多过节也要回家,家里的父母已经年迈,看着他们一天天老去的身影陪伴,远比赚钱更加重要。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这个国庆节,大规模货车司机却仍然奔波在路上。在一个采访中,许多货车司机面对镜头都表示过中秋吗?人在哪里就在哪里过,如果路上能遇到卡有就一起过过,如果没有的话就自己过。

中秋节,我们佩服那些坚守职位的警察,佩服那些坚守职位的清洁工。为了保障千家万户的安全和城市环境,他们坚守职位。

货车司机和普通人的假期有啥不一样?

而作为这个社会物流的中流砥柱,这些货车司机们同样值得敬佩。但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想多赚一些钱,没有那么高尚的理由,但是当我们一家人在团圆的时候,他们在路上堵车,当我们和亲戚朋友赏月的时候,他们只能从挡风玻璃上看看今天的月亮到底圆不圆。

但是他们保障国庆节的快递仍然及时的到达你手中,让超市的物资丰富,我们可以吃到天南海北的美食。在这个难得的国庆节,在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这些货车司机的身影应该被我们记住。(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