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世人活着本来都不容易,作为一名卡车人活着就更不容易了。每天忙忙碌碌昼夜奔波。时光匆匆转瞬即逝,留在我们脸上的是一道道岁月的沟壑。

曾经的自己干活不知累,熬夜不知乏拼命的奔波,从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后来渐渐发现自己转眼就老了,沧桑疲惫的中年上有父母要孝敬下有妻儿要照顾。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现在的我们累了还是不敢休息,受了委屈也不能吭声诉说,就是怕家人担心。我们对家人可以报喜不报忧,但我们卡车司机不是怂包,不是软弱可欺,对一些不合理的事情就要勇敢地说“不”。

● 接货人夫妻吵架心情不好对司机发脾气,货主要求帮卸货,对此我坚决说“不”

想起几年前小编还自己养配货车的时候,给一个企业送货,车到厂门口了可接货人电话一直通话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通话中,也不知打了多少遍终于肯接听了,开口就来一句“你催命呢,赶着去投胎啊一遍遍打电话,今天上午就不给你卸车了,看你能怎么着?”

此时的我真是又气又恨,心里暗骂道:“什么玩意儿,给你们厂子送货不给你打电话我知道去哪卸车?”最后我给发货工厂打电话说明情况后他们联系了接货厂领导才安排卸车,听工人们说,运单上接货人的电话号码是仓库管理员,最近和老公闹离婚,对谁都是怒目相向,整天骂骂咧咧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欠她的。

我想说:人都有心情不顺的时候,但工作时间就要好好工作,不要把家庭矛盾不稳定情绪带到工作中,毕竟这个社会谁不不欠谁的,我们送货司机更不是你的出气筒。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记得还有一次从老家东北送一车木板去河北正定,货主过来张口就说“司机上去帮着卸车”我说:“老板,我都开了两宿一天的车了,刚才又解雨布大绳的,实在太困太累了,我得回车上休息一下你们自己卸吧。”

听我这样一说货主气势冲冲的对我怒吼道:“给我送货都是司机帮着卸车凭什么你不卸?”我不急不恼的说:“别人是别人,我是我,我就赚一点运费钱,没赚卸车钱,我车上的货数量不少,没让雨淋安全送到你的家门我的任务就算完成,至于让我帮着卸车,不可能,我没挣你装卸钱没这个义务。”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听我这么一说恼羞成怒了货主狠狠地撩下一句“以后再也不用你车给我送货”就去喊人卸车了。我心里暗笑,想用我这不花钱的装卸工别做梦了,以后再说以后用不用我是你的选择,帮不帮忙卸车是我的权利。

● 司机,天热去给我们弄几瓶带“色儿”的水;司机,到饭时了给加个酒菜钱吧,对此果断的说“不”

炎热的夏天装卸货物真的很辛苦,看着汗流浃背的装卸工人有时我也会从车上拿几瓶水给他们,将心比心大家出来挣钱都不容易。

可偏偏就有一些专门“卡油”的装卸工实在招人烦。他们要水你给他们矿泉水他闲“没色儿”不好喝,让你去买饮料。他们要吸烟你给他们每人发一根,他们嫌烟档次太低,怎么的你都是上帝啊?

难道我们司机就应该车上每天备着饮料和高档香烟供你们享用呗?我们司机挣钱也不容易,平时都吃路边摊方便面,喝免费的开水,看你们也挺辛苦的给你们矿泉水和香烟,给你们这是人情不给也是本份,你装卸辛苦你是在挣钱货车司机不欠你们的。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小编还经历过更可气的,卸货卸到中午吃饭时间,三个装卸工张口向我要50块吃饭钱,要知道我一天下来吃饭也用不了50块钱啊。

人家装卸工可会说了:“一个人至少要吃一碗面条吧?天这么热怎么也得来瓶啤酒解解暑吧,这光喝酒没菜怎么行总得弄两个菜吧?我们好几个人要你50块钱不多吧?”

听他们几个叽里呱啦的讲完我就说了一句话:“你们该去吃饭就去,要钱我没有,你们不是我请来的去向找你们的人要去。”他们边走边嘴里嘟囔着骂我小气鬼抠门儿。

不是货车司机小气,我们是该花钱时绝不含糊,但不该花的钱一分不给。我们整天省吃俭用在外面路边摊一顿饭也才花10几块钱。

有的时候就更简单一点,在车上泡碗面,吃个鸡蛋放根火腿肠就已经觉得很丰盛了。凭什么拿自己的辛苦钱喂养不知感恩的人呢所以必须改改他们的臭毛病,勇敢地大声说“不”。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前前后后20多年的运输经历,让小编看倦了货运行业里形形色色的人,为了不再受窝囊气果断的卖了车子不在自己养车。

目前开码头集装箱车,别的不图就为了省心,不用担心货物雨淋一层层的盖雨布,也不用一遍遍地点数,货物装好门一关,铅封一锁啥都不管。

被装卸工吃拿卡要 卡友们坚决说“不”

更不用鸟那些为难我们集卡司机的人,对一切不合理要求都可以明目张胆了说“不”,哪怕一件货不装只要铅封封上,铅封无损一切和我们驾驶员没有关系。想刁难我们集卡司机门都没有。

编后语:

实话实说散货卡友有时给那些“小鬼”该花小钱的时候还是得花,这里不用解释太多卡友们都懂的。

其实还是有很多好老板和装卸工,理解货车司机的不容易大家见面相互以礼相待,从不卡要司机一瓶水一根烟更不会张嘴要钱。但确实存在一些吃拿卡要无耻之人。我们货车司机就是负责拉货送货的,挣的钱也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

没理由把我们当成软柿子,谁都想过来捏一把。大家都会将心比心,如果天气真的特别热,我们也会主动给装卸工买冰水,如果卸货过程中真的需要司机搭把手,我们也乐于助人,这是人之常情不应看做是理所应当。(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