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坠入江中 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货车坠入江中 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近年来货车坠河落水事故频发,一些卡友仗着底盘高、车身重轻易冒险涉水结果被激流掀翻困在水中,一些卡友长时间疲劳驾驶冲出高速坠湖被困驾驶室动弹不得,一些卡友雨天路滑驾驶操作不当意外坠河落海生死未卜。

落水事故发生,被困卡友1到2分钟就是自救的黄金期,可现实中没办法自救等待施救是常态,走进一次次落水坠河的生死救援现场,看看被困卡友要承受什么,救援者们要面对是什么,要付出的又是什么?

国庆期间,一货车坠入钱塘江入江口,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国庆撞上中秋举国欢庆之际,不少卡友依旧坚守岗位驰骋在路上,10月3日杭州一白色箱式货车走到之江路九溪公交站路口突然失控,直接左转冲向路边绿化带,坠入钱塘江入江口,形势十分危急。

路口不远处就是景区公安分局九溪值班所接报警后,值班民警张曙辉拿上救生圈就跑过路口来到事发地,看到货车还浮在水面上,冲过被撞坏的路边水管喷射出的水柱,跳到了车厢上。

接着从车头跳入水中,看着这一连串的动作周边围观的人群都为他捏把汗,好在水浅没有淹没车顶,卡友被困车内还意识清醒,只是身体腹部受伤无力动弹。

张曙辉知道此刻自己一个人肯定无法解救被困卡友,要是操作不当还会造成二次事故,所以就一直安抚卡友情绪等待消防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来到现场,面对冲天的水柱,逼仄的施救空间,动弹不得的被困卡友,一时间也难以操作,好在在一热心渔民借出自家渔船,消防救援人员才将被困卡友背出驾驶室放在渔船上救上岸,之后立即送到医院救治。

此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民警张曙辉手上、下颚都是擦伤,鲜血还在外渗,可他自己却全然没有察觉,确认卡友安全之后他才简单包扎了伤口。

货车坠入江中 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救援结束之后,老民警告诉张曙辉钱塘江入江口也就是事发地下面到处都是礁石,一不小心就容易骨折,但是因为当时救人心切,就怕卡友落水时间长,根本来不及想那么多。

一轻型箱式货车撞断珠江大桥护栏坠海,8米深的水域怎么施救?

这样的紧急救援并不少见,不久前在云南盐津,两运输水产品的货车司机长时间疲劳驾驶直接冲出高速坠入河中,河水淹没大货车轮胎,一人小腿受伤坐在车厢上等待救援,一人被困驾驶室动弹不得。

交警路政到达现场之后,看着几十米高的悬崖,坠入河中情况危急的卡友,沿着陡坡下到河岸边,摸着石头度过激流,来到被困卡友面前,几十个交警路政用肉身连接成锁链抵挡水流,合力将受伤卡友成功转移到高速上,路边医护人员赶紧进行初步检测后送医救治。

9月初珠海大桥上一轻型箱式货车撞断大桥护栏坠海牵动了不少人的心,走进当时的救援现场,看看当时的情况有多艰难。8米深的海域,水下桥墩混凝土桩林立、水流湍急暗流遍布,水质浑浊能见度相当差,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搜救坠海卡友难度相当大。

货车坠入江中 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就在事故发生后,渔政、海警、应急等多部门参与搜救,光派出的抢险作业的潜水员就有11个,他们一开始身上负重不够,直接被暗流冲出预定作业点五米多,不得已又加重到30公斤才到达预定作业点开展搜救工作。

从白天到夜晚,十几个小时反复下潜搜索,最后在桥墩和水下混凝土桩之间发现坠落货车,但是查看驾驶室内安全带已经解开,卡友却无影无踪,搜查周边水域也没有找到落水卡友。

货车坠入江中 民警抱着救生圈跳江营救

事实上,对于常年跋山涉水在路上的卡友来说,他们的生命安全不仅仅是牵动家人的心,也牵动着民警、消防、医务工作者的心。

走进一次次的生死救援,生死关头面对情况危急的卡友,不少交警、路政、民警、医务工作者都在奋不顾身,用生命捍卫生命,他们的付出和奉献一样值得铭记和赞扬。(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