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刚刚过完的国庆假期,相信很多货车司机也在家中和家人一起观看了抗疫剧《在一起》。

从9月29号播出第1集开始,一直到10月8号结局,一共20集,,讲述了10个小故事。许多观众评价这部电视剧平淡却真实,每一集都让人催泪。其中有一个单元描述的是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

这个单元的名字就叫做《火神山》,其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却通过一连串真实的数字记录了在这一次特殊的时期货车司机的贡献。

许多人可能从电视上看到了,当时两座医院的直播,全部的直播过程,10天的时间网友们云监工,但是真正参与到这场特殊战斗的人才会明白这240小时的艰辛。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剧中扮演火神山总指挥的演员,在开工前对所有的设计与团队做了一个短暂的动员,而这时候透露的一组数据让许多人震撼: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2500多台运输设备和大型车辆,上千集装箱,20多万米的高密度聚乙烯防渗膜,8万多米的通风管道设备,400多万米电缆电线,1500台配电柜箱,1600套卫生洁具……

这些都承受着货车司机从全国各地运到火神山和雷神山。详实的数据记录了货车司机在这一场战斗中的贡献。

安徽小伙主动请缨捐出运费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当他意识到有大量物资需要紧急运往火神山,于是主动请缨,不过当时天寒地冻,两天两夜驰援900公里,日夜兼程到了火神山之后,看到医护人员们辛苦的样子,于是他回去隔离完之后做出了一个决定,将自己这一趟3000元的货运全部捐款出来。

这个不善于说话的小伙子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什么难关都可以闯过去。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朴实的话语。在这一刻叶志亮用人性的光辉感动了无数人,在他眼中这可能只是不起眼的一个举动3000元也并不多,但是小小的能量汇聚星辰大海,正是由无数的叶志亮才让14亿人走出黑暗的隧道,最终见到了春天。

我没有钱我可以出力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这位货车司机叫做李宝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李。宝剑锋从历中出的宝。人民万岁的民。他的行为就是对自己名字的最好注释。2月3号当时正是最吃紧的时候,谁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况。李师傅千里走单骑,从山东运送蔬菜到武汉。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当采访的记者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在车上嚼着干粮。李师傅看上去风尘仆仆,还擦了擦鼻子,头发灰扑扑的,一看就经过长途跋涉,记者问他你家里人怎么看,他说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没有钱,但是我可以出力。就这是一句朴实的话语,感动了许多人。

经过相关媒体报道之后,这位勇敢的司机被奖励1万元。李师傅好样的!没给3,000万卡友丢人,真长脸。

1230公里17个小时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这是一位叫丁澄的货车司机,许多媒体将他称为平民英雄,1月28号得知武汉要建设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已经事业有成的丁师傅,从自己的车队中选了两辆质量最好高效高速的卡车,将11吨病房组件花了17个小时跨越1230公里送到了目的地。

当时出门的时候,家人给丁师傅拍了一个小视频,年幼的儿子抱着丁师傅始终不肯撒手。可能孩子并不理解火神山和雷神山的意义,但是当他长大懂事之后,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相信会为自己的父亲感到骄傲。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丁师傅说自己小时候看到别人抗洪保护自己,2003年非典的时候自己刚和师傅学习开货车没有做出贡献很遗憾,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自己终于帮上了忙,这一次自己有能力一定要为国家做贡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他放下自己的儿子背起双肩包出门的一刻,一颗勇敢的种子已经种在了儿子的心中,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虎父无犬子,当年幼的儿子长大之后,终会明白父亲做这一切的勇气和意义。

货车司机的精神薪火相传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2020年的秋天比往年的秋天收获更多,因为在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平民英雄,也见证了货车司机的社会责任感,千里走单骑,万里赴戎机……当我们回望上面的那一组数字,却发现如此惊人。

无数货车司机如同蚂蚁工兵一般将货物一趟一趟的运往火神山和雷神山。上面的货车司机无法代表在这一次特殊战斗中所有作出贡献的卡友,但是你们的精神薪火相传,也必将名垂青史。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许多人都说这一个国庆假期过出了过年的感觉,引用起春节的寂寞,五一的平淡,刚刚刚过去的国庆,真的让人意识到了什么叫做人山人海,就连堵车都觉得格外欣喜。

货车司机也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生活,他们有的人为武汉战斗过,却将这一个特殊的经历埋藏在心底,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不过是普通人挺身而出。

致敬最美逆行者 货车司机精神薪火相传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在这个难得的假期,当重温起那一段艰难的时光,感谢《在一起》这部电视剧,原来有人从来没有忘记货车司机。

那些在寒风中,选择武汉高速公路上排队的货车几乎巨龙一般蜿蜒蜿蜒千里,最终会化作这个民族的图腾,而这些看上去朴实的货车司机就是你我身边最美的逆行者。(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