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说到货车司机,超速超载,不按交通法规开车。在驾驶照越来越普及的今天,许多新手驾驶员都会收到这样一句忠告,上路的时候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大货车已经成为了猛兽,而驾驶这辆猛兽的货车司机也成为人人避而不及的野蛮人。

其实货车行业发展到今天,货车司机们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涌入了货车行业,他们素质更高,体会着这个行业的酸甜苦辣,他们不需要同情,只需要得到别人的尊重。

货车司机的酸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前一天奔波睡觉比较晚,正在车厢里休息。这个时候雇主来了,粗暴的将货车司机叫醒,让他赶紧打开车门卸货,货车司机下来之后赶紧道落后,一脸笑容。谁知道对方态度粗暴,还说一句,跟卡车司机有什么可客气的?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妻子打来电话孩子的学费该交了,需要1万块钱。放下电话的货车司机又对雇主赔起了笑容。挨几句骂。货车司机想撂挑子不干,谁知道这个时候电话响了。赚点钱给妻子和孩子打回去,面子又算什么?

货车司机的甜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这个时候正是7月最热的时候,两个货车司机看着清爽的水流,突然像小时候一样将水管当做水枪,互相对着玩水。两个人一件黑衣服,一件白衣服,黑白双煞还挺搭配的。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一个跑过车头,一个就从车尾走过去,互相吃着玩,就好像是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的时代。而这开心的一幕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很多人留言一看就是放飞自我,货车司机的钱就是这么简单,哪怕在工作的间隙能有短暂的快乐,也可以让自己在未来的生活旅途中减少力量。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有一位货车司机同样也在镜头前分享了自己的喜悦,这一趟送货赚了3000块钱,从最西北的乌鲁木齐跑到东南的广州,穿越了2/3的中国,风尘仆仆的货车司机却十分开心,当时镜头扫过,他手里拿着一个馒头,连嚼馒头都这么开心,原因是因为跑完这一趟之后,可以给家里换一个新的洗衣机。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就这么一个视频,获得了上万的点赞和2000多条留言。有网友在底下算了一笔账,三天三夜,一趟乌鲁木齐按8小时一天算报酬,再处理两个人的工资,只有160块钱一天,这样的回报你也很开心吗?都是货车司机,其实没有必要这么刻薄。生活中的小确幸就是这么简单,那些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人,永远理解不了这种平凡的幸福。

货车司机的苦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说到货车司机的苦,真的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而这也是大多数货车司机给人的印象。一位货车司机晒了自己车中的一幕一路的过路收据,还有各种各样的罚款单组成,上面有偿流转记录了司机一路的艰辛。

瞬间就引来了几万个点赞和6000多条评论,有的人评论更是扎心几十万买了个作案工具,你不干有大把的人干,别说不理解,没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不知道难处。

一辆大货车养活了多少人,保险公司路政交警还有车匪路霸有耗子背负沉重的贷款,没日没夜的干,结果到时候没剩几个子。能让这些铁骨铮铮的汉子瞬间落泪的大概也只有这些了吧。

货车司机的辣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正在浙江嘉兴的高速上,高速交警发现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中年男人沿着高速路行走,这样的行为非常的危险,交警们迅速到现场了解情况,见了交警之后,这个看上去经历风霜的中年男人再也忍不住了。

这位货车司机突然被辞退,甩下车身上只有200块钱,看到交警之后直接说想从高速公路旁边的护栏跳下去。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这位面色黝黑的中年大哥来自湖北随州,本来找了一份货车司机的工作,结果在半路上知道自己被辞退了。这位大哥直言自己精神要崩溃了,实在是扛不住了。眼泪流到嘴里,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相比起那些保险全面的白领工作,货车司机本来就缺乏保障,即使被辞退也只能将委屈吞在肚子里,还不能让家里人知道,可能一瞬间有想死的冲动,可是想想自己的家人,再辣的眼泪也得吞下去。

这个世界没有谁比谁容易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说起货车司机,很多人贴的都是标签,但是大家都有一个认知是一个月大几万的赚着,且不说现在的运输环境到底有多么的艰难辛,看看这些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各种心酸,如果没有亲身经历,谁都不知道身上只有200块钱被扔在高速公路上,中年汉子艰难落泪。三天三夜只能给家里换一台洗衣机,吃的馒头仍然幸福。

货车司机的酸甜苦辣 他们只想得到尊重

每一天的太阳都会照常的升起,如果您只是一个旁观者,对于这些货车司机不需要抱有同情,他们比你们想象的内心更加强大,货车司机这个行业不需要同情,只需要别人的理解和尊重,而不是歧视。(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