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试问茫茫人世间谁人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可为何有人还会冒着生命危险做一些自己本就知道的违法行为呢?对于卡友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小编个人认为,如果真出了意外多数人都不会为卡友惋惜,更不会为他喊冤,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

为了不被扣分,卡友选择跳河逃跑,企图逃避检查

在泰州市兴化市境内231省道,兴化交警大队与市公路站组织治超联合行动。21时左右动态称重检测系统预警显示,一辆悬挂苏H号牌的重型半挂车涉嫌严重超载。执勤民警快速反应,设卡进行拦截,并将超载车辆带至治超站内进行进一步核查。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车上除了司机王师傅外还带着15岁的儿子跟车。面对交警的询问,自知理亏的王师傅拒不配合交警调查,坚决不让车辆过磅复检吨位,也不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便以打电话为由,趁交警人员不注意翻越大门一顿猛跑,最后跳进马路对面的河中企图逃走。

交警通过喊话劝说王师傅注意人身安全,并出动警力搜寻,最终在河对岸田地里找到了他。当交警再一次把王师傅带到治超站时,他仍然拒不配合交警的检查。最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身旁王师傅的儿子主动交出了车钥匙和证件。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原来王师傅拒不配合检查的原因是,自己的驾驶证之前因交通违法已经被记过11分。通过复磅检测王师傅所驾驶的车辆车货总重73.61吨,核载33.5吨,超载了75%,王师傅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因王师傅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超过了12分(累计记分达到17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其驾驶证将会被降级,不再具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资质,这就意味着他将丢掉饭碗。

对于一个职业司机来说,开不了车等于丧失了全家人的经济来源,这才是他舍命跳河逃跑的主要原因。

明知道自己做的事情违法为何还要铤而走险

事件一经报道,社会上有两方声音表示质疑。

一是:觉得交警是否可以人性执法?毕竟人家又不是犯了什么刑事案件,只是一次在平常不过的超载行为,多罚点款教育一下,或者拘留几天都可以,总不能为了交通违法“砸”了人家赖以生存的饭碗吧?

可执法交警表示:法律就是法律,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容不得半点人情在里面。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二是,埋怨王师傅的呼声更高一些。自己是个老司机,明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就剩一分了,还抱着侥幸心理去违法开超载车,这样的行为不值得别人同情。

遇到交警查车了才知道后悔,跳河逃跑,没出事还算好的,一旦跳河出了意外,你对得起谁?对的起白发苍苍的父母吗?对得起同甘共苦的妻子吗?对得起15岁还在上学的孩子吗?这种不负责任的人永远不值得社会同情。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他这明明是自己砸自己的饭碗,再作死,怨不得别人,你不拉超载别人会拿刀逼你吗?不拉超载全家人会被饿死吗?就是因为你们这帮害群之马的个人行为,才会导致运费的持续走低。超载货人人都不去拉,就不信货主会自己把货背回来。

交警查车 为啥宁愿跳河也不愿接受处罚

结束语:

虽说货车行业的运费行情目前的确不容乐观,卡友们的养车生活水深火热举步维艰。但坚决不要去做违法事情,玩一些“掩耳盗铃”的把戏,汲取文中王师傅自食恶果的教训,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一些让自己后悔,让家人跟着担忧的事情。(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