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巧了!货车自燃起火洒水车"客串"消防车

【卡车之家 原创】在路口等红灯时货车车厢突然就自燃起火,而驾驶员对此却一无所知。眼见货车就要烧起来了,好心的路人赶忙下车提醒货车司机车辆发生的火情。就在此时,一辆洒水车正巧出现,完美的解决了当前的困境。

巧了!货车自燃起火洒水车'客串'消防车

根据路面的监控视频显示,发现火情后,司机试图用毛巾来灭火,但丝毫不起作用。交警部门也通过路面监控系统发现了货车的自然情况,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与此同时,货车司机看到火势汹涌,也赶忙拨打了119。

在等待救援的途中,一辆环卫洒水车经过该路口时,司机立马发现了火势。赶忙停靠在着火货车旁边,抽出水管对着车头喷水。虽然杯水车薪,但也有小的缓解了火势的蔓延。

两分钟后,消防车赶到事故现场,在消防车的水势猛攻下,大火没一会儿就被扑灭了。车上的货物几乎全部烧毁,损失严重。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在日常保养中,及时对车辆电路进行检修,及时解决掉线路方面的各种隐患。

2、使用发动机制动、液力缓速器等辅助制动系统来代替淋水器,通过减少刹车次数来降低刹车鼓以及轮胎的温度。在出车前检查水箱,确保水箱有足够的水来对刹车片进行降温。

3、及时检修油管等,一旦发现油管过度磨损及时更换。

4、夏天停车时,一定要注意把容易发生自燃危险的物品收纳到储物箱中,尽量避免让阳光直射。

5、尽量在行驶过程中不要吸烟,如果要在驾驶室吸烟的话,最好在驾驶室备一个烟灰缸,并且在丢弃烟头时确保其已经完全熄灭。另外,在车内做饭时也尽量采用电磁炉,不要用明火,以免发生危险。

编后语:

夏季货车自燃频率多发,拼路卡友们在发车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货车车况。如果不慎车辆突发自燃,一定要及时原理货车,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图/网络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