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卡车之家
老夏聊卡车

资深卡车维修人员,为您解决各种用车问题。

过了立秋之后明显的就是,夜晚越来越长,以前晚上七八点钟出门,还有白天的烈日余晖,而立秋之后你会发现天已经黑了。

一切都昭示着炎热的夏季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了,而这个时候货车司机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因为秋老虎还要肆虐一段时间。雨水逐渐减少,反而比夏天还要闷热,让人感觉到很难过。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但是这个时候货车司机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已经到了立秋,但是天气依然闷热,对于货车司机是一个考验,尤其是警惕一种比中暑还要严重的病。

说到中暑,大家都了解。但是这种病症疑似中暑,甚至许多人认为他是中暑,其实他有一个更加专业的名字叫做热射病,简单来说,热射病可以是中暑的最严重症状,但是两者又有很大的区别,而热射病究竟对于货车司机会造成多大的危害呢?

货车司机被热晕而导致翻车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苏州市太仓浮桥镇曾经发生过这样一起车祸,一辆重型的厢式货车行驶在马路上,突然间在转弯的过程中发生侧翻,幸运的是这场车祸中司机只受了轻微的外伤,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事后交警调查这位司机称,因为自己货车内的空调制冷功能失灵,当天的温度高达42度,这位司机没办法只能顶着高温去行驶,而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间感觉一阵头晕,两眼发花,最终导致侧翻。

热射病究竟是什么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许多司机看到上面的几个字头晕两眼发花,便会简单粗暴的认为是中暑,其实热射病远远比中暑来的更加凶险,中暑分为先兆性中暑以及轻度中暑和重度中暑。

像我们提到的恶心呕吐,头昏,注意力涣散眼花等等是先兆性中暑的症状,但是为什么会导致汽车侧翻这样严重的后果呢?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很简单,就是在高温的环境中,司机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导致热中暑加剧,因为热射病是一种非常凶险的急症,死亡率比中暑要高出许多。

尤其是年纪偏大或者是有一些基础疾病的人。热射病会表现为意识模糊,甚至是最后因为身体循环衰竭休克而失去生命。

什么样的人群容易出现热射病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长期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比如警察,环卫工人以及货车司机,但是为什么环卫工人和警察相对报道比较少,是因为虽然炎热,但是他们对场地更为开阔。

而货车司机比起其他高温作业人群更容易得热热病是因为货车司机长期在狭小通风不良的环境中,所以出现热射病的几率更高。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通常导致热射病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劳力性的热射病,另一个是非劳力性的热射病。劳力性的热射病很容易理解,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就像货车司机就是典型的劳力性热射病。

“秋老虎”发威 这种中暑卡友要小心!

而非劳力的热射病,是因为长期处在高温的环境下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在一些赤道国家每年都会热死不少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热射病导致。结合到货车司机,你会发现这两个原因全部都占。

有这些征兆小心热射病

任何事情都有征兆,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头晕眼花之外,如果你有下列症状,很有可能就是热射病的前兆。

1.在高温条件下长时间作业。

2.全身不适,伴有发热,头晕以及反应迟钝

3.体温迅速升高,恶心呕吐,脸色发白或者是感觉像发烧了一样,面色发红。

4.感觉突然间心跳的很快,感觉很热,但是不会冒汗。突然晕倒或者是感觉自己快要休克了。上面这4个都是热射病的先兆。

如果遇到上述这些征兆的一条以上,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找一个安全阴凉处停车,在一个广阔通风的环境中如果实在不行就及时拨打120,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是中暑,休息一会就可以了,要知道热射病是一种急症,一旦发病凶险无比。

尤其是现在入秋之后,秋老虎仍然威力无穷,所以货车司机一定要小心。(文/卡家号:老夏聊卡车)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