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1.2万货车司机活跃在中港运输线上,常年跨境往返香港内陆之间,一直是内地卡友羡慕的运输食物链顶层,不用辛苦找货源,不用吃住在车上,双城生活看起来相当惬意。

走进1.2万跨境货车司机的日常,蜗居车厢有家难回!

可走进1.2万跨境货车司机的日常,才发现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青黄不接到了退休年纪还依旧在坚持,尤其香港疫情肆虐以来日子更是一落千丈。还原疫情下他们的真实生活,手停口停被迫失业,蜗居车厢有家难回成为日常。

即便是受雇于香港跨境货运企业,特区政府也不闻不问。自2月份疫情爆发以来特区政府没有任何援助计划、保障措施惠及覆盖他们,他们陷入了隐形地带,窝在隐秘的角落中苦不堪言。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正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成就了香港国际化大都市。可是对于这群人除了没有援助计划基本生活补贴、食宿扶持减免也没有。

尤其那些到过香港高风险疫区被拒绝入境的跨境卡友们面临无家可归,没有服务驿站已经连续多日在三十多度的天气下车厢内吃住,公厕内洗澡,难以入境也面临丢工作的风险。

其实1.2万辆跨境货车司机双城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惬意,在香港日子是如此不堪,那么到了内地日子又是怎么样呢?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跨镜司机入境政策调整,设立服务驿站补贴食宿费用!

鉴于目前香港疫情严重,深圳、东莞、珠海多地都出台了针对跨境货车司机入境的新规定。参照8月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强化深港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措施。

入境之前提前报备运输任务,多次空车往返、不按申请路线行驶、私自安排深夜留宿、进出公共场所将会被暂停或者移除豁免入境隔离备案名单。没有安装GPS和ETC将会安排去指定场所免费安装。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目前深圳、珠海再收紧香港入境政策管理,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跨境货车司机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活动范围仅限大亚湾九市内,非特殊必要入境当天往返。对于从事绿通运输的跨境货车司机本身除了闭环管理之外,还要求”早晚出入,司机换班”的模式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对于定居内地的货车司机,并没有像香港那边让司机以车为家,吃住车厢,公厕洗澡,而是设立服务驿站,鼓励跨境企业设立集体宿舍,定局香港的跨境司机需要过夜实行封闭管理补贴部分食宿费用。

1.2万辆跨界货车免费安装GPS和ETC,可GPS安装时限成为争议焦点!

对于1.2万跨境货车没有安装GPS定位系统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目前采取免费安装的政策,但是安装期限却成了争议焦点,广东省要求由港入境货车8月7日之前全面安装完毕,但是香港运输界却对此不满意,向中联办反馈延长安装期限。

目前深圳已经放宽安装期限,将预留足够的时限,8月7日也不是最后截止日期,没有安装GPS依旧可以在8月7日往返。

疫情下1.2万货车司机 蜗居车里有家难回

1.2万跨境货车司机常年往返香港内陆之间,为两地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但是很少有人关注他们的双城生活。

尤其疫情之下长期往返两地,他们的双城生活危险重重,境遇一落千丈,甚至以车为家有家难回成为疫情之下的日常。虽然眼下严格防控疫情无可非议,保障运输也是必不可少,但是1.2万跨境货车司机的生活也应该关注,尤其是香港政府对于定居内陆的货车司机基本的生活措施和援助计划也应该提早提上日程了!(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