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东风创普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卡车之家 原创】出门在外,路上难免会遇到个糟心事。车险理赔就是其一,有些案件过程也比较复杂,尤其是涉及到人伤事故,审核、取证、协商等,遇到不讲理的主就有扯不清的纠纷。

去年,一位卡友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在一起事故中,伤者拒不配合做二次伤情鉴定,导致事故迟迟不能处理完毕,这种事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协商不成 拒绝重新伤情鉴定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配图非事故现场

时间回到2019年1月,一位卡友在行至广东地区的时候,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对方受伤。伤者去门诊治疗被诊断为左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治疗结束后在当地某司法机构进行伤残评级为10级,并提供了相关材料,起诉车主及保险公司共需赔偿15万元。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15万,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保险公司肯定不会支持无理的要求,对于卡友而言,自然更不愿意承担多出来的费用。因为中途,卡友还垫付了一些医药费,并且部分医药费还存在着超出保险规定的报销范围之外的情况,这一部分需要卡友来承担。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这事虽然卡友承担全责,但没有人愿意为无理的要求买单。因此,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向法院申请伤残重新鉴定,法院支持重新到指定机构进行伤残等级报告。但伤者在此期间一直拒不配合伤情鉴定,要求卡友私下先行支付2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这么一拖,就是将近1年半的时间,最终于今年4月重新进行了伤情鉴定,经重新鉴定,伤者并未达到10级伤残的标准,后续由保险公司对其进行了法律规定内的误工费、营养费、治疗费及部分精神损失费的赔付。

遇到这种事情 该怎么办?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问题来了,在车险理赔中,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呢?难不成只有认栽?

1、对伤情鉴定有异议,可以要求复查吗?

可以。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七十三条第二款规定:“违法嫌疑人或者受害人对鉴定结论有异议的,可以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后,进行重新鉴定。申请重新鉴定以一次为限。”

伤者不配合伤情鉴定 遇到这种情况没辙?

2、对方不配合进行重新鉴定怎么办?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如果对对方的伤情鉴定不认可或者存在疑惑,可以借助办案机关或法院,申请拿到复查文件后,相关部门会要求伤者配合复查,如果不配合的话,会对其提交的原鉴定结论不予采用。

也就是说,无论对方拿出几级伤残鉴定的文件,只要是存在疑惑都可以申请要求二次鉴定,在案件的处理过程中,不至于那么被动。

●  编后语:

出门在外,平平安安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遇到这种糟心事,我们也要想办法去解决,该承担责任的不推脱,但是对于无理的要求我们也要学会拒绝。过去很多卡友普遍反映司法流程太长,耗不起那个时间,但是事情没真正解决,你还能好好的开车吗?遇到事情,法律何尝不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渠道呢。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