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ETC系统出故障 卡友竟被收取双倍过路费

【卡车之家 原创】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一位卡友在使用ETC跑高速之后,一次行程竟然被扣了2次费用。不仅如此,卡友还因为缴费问题被山东高速拉黑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ETC系统出故障 卡友竟被收取双倍过路费

此前,卡友吴师傅通过网商银行支付了12000多元的高速过路费,但是时隔三天后网商银行却又发来逾期提示,卡友便又支付了一笔12000多的高速过路费,但山东高速又因逾期还款将吴师傅拉入了“黑名单”。事后,吴师傅觉得这笔扣款存在问题,就打电话向银行了解情况。

ETC系统出故障 卡友竟被收取双倍过路费

ETC系统出故障 卡友竟被收取双倍过路费

但网商银行只承认扣了12015元的这一笔款项,而山东高速又只承认扣了12079.28的高速过路费。同时山东高速表示,未收到网商银行的代扣款项,所以就扣除了之前12015元的欠款;缴费三天后,网商银行方面又检测到吴师傅有一笔过路费没有还款,所以就再次提示吴师傅缴纳12079的欠款。所以吴师傅一笔欠款,一共被网商银行和山东高速扣了两次款。

目前,山东高速了解情况之后已经开始帮吴师傅处理退款。

编后语:

ETC重复扣费的现象并不罕见,但在重复扣费问题的背后,更多的是需要推进ETC系统的智能升级。尽量减少重复扣费,提高卡友们的使用体验,不要再算出这种“糊涂账”。(图/网络 文/杨珮琳)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