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卡车之家
凤九

专注所以专业

中国皮卡起步较晚,在1986年才由中兴汽车生产下线第一台皮卡车型。基于当时的国情和产品技术水平,皮卡车普遍作为生产致富的工具型皮卡进行使用。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皮卡企业的技术水平提升,近十年来皮卡车型得到快速发展,市场逐步走向高端,并且分化出乘用型皮卡、越野型皮卡等精细化产品。在国五阶段,主流产品已从经济型工具皮卡转变为8-10万元的中高端、家商兼用细分市场。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近两年,轻型车国六法规执行,排放升级难度大,后处理成本加大,以价格为优势的工具型皮卡,逐渐在价格和技术水平等方面失去优势。2018年福田萨普基本退市,2019年江铃宝典基本退市。

工具型皮卡好像渐渐离我们远去,然而2020年多款工具型皮卡重登国六公告,工具型皮卡的春天可能还将延续。

平行升级:长安神骐F30和中兴小老虎

长安神骐F30和中兴小老虎国六车型基本延续了以往工具车的造型、底盘以及配置,只围绕发动机排放升级。产品技术平台来源于五十铃80年代车型,标准轴距不超过3000mm。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神骐F30国六阶段仍搭载东安DAM15KL一款发动机,功率为85kW,匹配5MT变速箱。国六阶段价格为5.31-6.38万元。单排货箱长度达到3m。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中兴小老虎国六也是近搭载一款汽油机动力。该发动机来自江苏三能动力,发动机型号为JT15T,排量1.5L,最大功率120kW。整车售价5.98-6.43万元。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这两款车可以说是真正的入门级皮卡,价格低至5万元起步。在配置方面,标配ABS、遥控钥匙、手动冷暖空调、四门电动车窗、织物座椅、货箱侧面挂钩等。

收音机、USB接口、倒车雷达、侧踏板、货箱宝等配置需要选装。小老虎甚至助力转向也需要选装。

老车新用:福田萨普征服者

福田萨普是北汽福田旗下重点皮卡品牌,品牌下有征服者、领先者、开拓者三个子系列,国三国四阶段匹配BJ493系列柴油发动机,为福田在皮卡市场开疆扩土出力不少。

国五阶段,随着发动机技术升级难度加大,加之新产品拓陆者上市发力,萨普逐渐退出市场。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近日,福田拓陆者旗下推出新征服者3车型,售价9.18-10.78万元。该车型造型与原萨普征服者基本相同,直瀑式镀铬格栅,一体式远近大灯。

不过在动力总成上不再搭载BJ493柴油发动机,而是匹配福田最新的欧康2.0L国六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可达375N·m。

老牌情怀:江铃宝典

结实耐用的宝典皮卡 ,一直是江铃皮卡的招牌产品,但使用近15年的底盘平台不能够完全适应当下皮卡竞争要求,即便有着宝典和宝典PLUS产品加持,江铃还是在国五、国六切换之际,逐渐将宝典品牌淡出市场,着力发力于域虎品牌。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宝典退市,很多忠实用户都表示非常遗憾。江铃可能是响应用户的诉求,又或者是重回双品牌策略。2020年4月,新宝典公告登录,7月完成国六产品正式亮相。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宝典的这次重新亮相,可以说是脱胎换骨,全新的造型、全新的车身尺寸,没变的还是江铃品质和品牌定位。新宝典在车身造型上借用了经典域虎的资源,白车身、大灯等基本与原经典域虎相似,前格栅进行了改款设计。

新车系列化完备,具备两/四驱,长/短轴距。车身尺寸为5345/5700mm×1828/1835mm×1795mm,货箱内栏板尺寸为1475/1820mm×1475mm×500mm,轴距为3085/3350mm。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长宽高均有所提升。并且产品预售价仅为8.48-10.98万元,基本保持与宝典PLUS同价位,可以说的上市诚意满满。

手头没钱又想买工具型皮卡 这3款满足你

新宝典搭载柴、汽油发动机各一款。柴油版搭载载JX4D25A6L,排量为2.5L的发动机,额定功率103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格特拉克5MT变速箱。

汽油版宝典平行升级动力,型号为JX4G18A6L,排量为1.8L的发动机,额定功率130kW,最大扭矩280N·m,匹配格特拉克6MT变速箱。

一家之言

宝刀未老,重出江湖,是经典延续,还是价格首选。这还需要市场去判断。如果想购买工具型皮卡,但是预算有限的卡友,可以多多留意以上几款国六车型。(文/卡家号:凤九)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